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赶不上你追逐的脚步_2000字

赶不上你追逐的脚步_2000字

2014-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对他的记忆是从我四岁开始的,那天,我家亲戚从外地回来,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开心极了!我在院子里骑着兜圈子。一不小心,撞到了从外面刚回来的吴皓然,把他的衣服划了个大口子。为了躲避吴浩然妈妈严厉的批评。我只好答应他说的“不平等条约”,忍痛把新买的自行车让他骑。没想到这小子刚骑上车就跑,我在后面追着他哭,可是他骑得飞快,我哪里追的上。

  吴浩然很得意地斜着眼睛对我说:“哼,就知道你追不上我的。”恨得我使劲跺脚。那年我四岁,吴浩然五岁。

  吴浩然长大了,是个很乖的孩子,他是学校里成绩最好的学生,拿过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奖。

  我却不喜欢学习,从初中一年级开始,我就迷上了画画,枯燥的课堂上老师讲的唾沫飞溅,我却在下面唰唰几笔,将老师画的惟妙惟俏。

  我的成绩差的一塌糊涂,吴浩然经常被我妈拉来给我补课,他能将老师讲的云里雾里的题讲的清楚透彻。而我却笑嘻嘻强迫他做我的模特。吴浩然爱揉着我的头发叹息:“蒙蒙,你这样下去,将来怎么办啊!”

  十六岁的吴浩然已经是风度度翩翩的少年,有着俊俏的脸,清澈明亮的眼神和乌黑发亮的头发,比他的外貌更加出色的是他的成绩,每次班级排名都位列前茅。我很不以为然。老师每次当着同学们夸他时,我就在他的后面踢他的椅子,还呜呜囔囔的说:“模范生模范生。”不管我怎么捉弄他,他都不会生气。转眼,我和吴浩然都读高三了,我仍然不急不忙,看金庸看梵·高。

  那一天,吴浩然问我:“你想好考哪所大学了吗?”其实我心里也没谱。

  吴浩然眯着眼睛,看着天边淡淡落下的晚霞,突然说:“我要考华师大,我喜欢上海。”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我仍然画我的画,可能就再也不能和吴浩然在一起了。年少的心,瞬间变成熟。回到家,我把所有关于画画的东西全都塞进了柜子里,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蒙蒙,你追的上的,加油。你一定要努力。我不再是从前那个风风火火无所畏惧的女孩了,剪了齐肩的长发,开始变得爱学习了。

  高考结束后,吴浩然果然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华师大。而我,考上了省重点大学,我很兴奋的跑去找吴浩然,没有看到他,他妈妈说,他去上日文补习班了。

  我怔住了,其实我想找他一起把所有课本一起烧掉的,可是吴浩然,居然马不停蹄。他一直这样,丝毫不给我停留喘气的机会。我回到家,拿出了画画的东西,又放了回去。心像凋零的花,一瓣一瓣,孤独落地。

  大学,我一直在郑州,而他在上海。吴浩然在信里写,蒙蒙,我英语过六级了;蒙蒙,我的论文发表了……而我,只在信尾问:有人帮你在教室占位置吗,你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叫什么……

  寒假,吴浩然回来了,约了我们几个老同学去爬山。半道,我突然崴了脚,而吴浩然走得飞快,我努力的站起来继续追逐,当然追不上。后来,我索性坐在了地上,远望着吴浩然一路飞奔,心突然有一些冷。

  一会,吴浩然转回来,然后很坚定的对我说:“来吧,蒙蒙,我背你。”伏在他背上,幸福的有些假。他背着我,丝毫没有减速。我叫:“吴浩然你跑那么快干嘛?”

  吴浩然放下我,很认真地说:“蒙蒙,我们必须强强联手,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有个立足之地。我拉着你,我们一起往前跑,如果你跟不上了,我就背着你,好吗……”

  这,算他对我的承诺吗?我的心跳得很快,刹那间繁花开遍。

  大四,我报了华师大的研究生,我在上海欣喜地给吴浩然打电话,却听到:“蒙蒙,我在北京。”

  吴浩然读了北大的研究生。而我,在留着吴浩然气息的城市里,想象他的容颜,他读的图书馆,坐过的草地……

  那年冬天的上海,非常的冷。圣诞节的时候,吴浩然从北京赶过来看我。他说:“蒙蒙,我拿到驾照了,你呢?”我没有说话他看着那些雪花在路灯下飞舞,习惯性的眯起眼睛,继续说:“蒙蒙,我已经报了GRE,我想去美国,你也去吗?”

  我没有去,在华师大的第二年春天,我和同学开车去郊游,同学出车祸不幸当场死亡,我幸存下来。

  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我都忘不了这血腥的一幕,我每天晚上睡不着。撕心裂肺的疼痛,逼得我无处可躲。

  我办了休学,给吴浩然发邮件,只说:“我工作了。”吴浩然正在考GRE,忙的昏天暗地。他在回复的邮件中问我:“蒙蒙,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才不肯和我一起往前跑?”“蒙蒙,你是不是没喜欢过我?”他还说:“蒙蒙,我就要去美国了,你真的都不肯见我一面吗?”我笑了,在他的邮件上点了彻底删除。

  2010年,我结婚了,先生是位医生,对我很好,他每天都会背着我从六楼上来下去,伏在他的背上,让我常常想起吴浩然,想起他说过的,如果你走不动了,我就背着你向前跑……,泪,湿了先生的衣服。

  2012年的春天,吴浩然从美国回来了,老同学们办了聚会,我没有去,后来听其中一个同学说,吴浩然,那天喝了好多酒,一直喊我的名字,喊的桌上的人都潸然泪下。

  我平静的听着,早已经流不出了眼泪。从四岁到二十四岁,我追了他整整二十年,现在,我终于承认,我赶不上他追逐的脚步,我太累了,需要休息,所以,那场车祸,让我彻底停了下来,那次意外之后,我的双腿便瘫痪了,彻底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作者留言:

  是谁把光阴剪成了烟花,一瞬间,看尽了世间繁华……

    初三:姜蒙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