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素颜_800字

素颜_800字

2014-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幻中回眸你一眼,忽觉陌生迷人眼。依稀记忆当年的素面朝天,如雪般的纯洁。不用戴上制服的枷,不必梳好潇洒的发。风雨夜,秉烛眠,眉目间荡漾每日的霞。

  我窝在窗边的木椅上,打量着窗外撩乱的秋光。看窗外细细流沙,随风飘散,思绪回到那个夏天。

  依稀记得,那时,我们还会对着彼此身上军训服评头论足。还会仰着头,望着高年级的学长们,目光中融化了多少好奇和渴望。那时的我们,拼着命的生长,希望和高年级学长们一样,并肩走在林间小径中。那时的我们,脸上只有那种如水般的欢乐和天真,没有一点杂质,不加任何修饰,纯净的像贝加尔湖的圣泉。

  “年月把拥有变作失去,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迎接光辉岁月……。”唱着这样的旋律,莫名其妙的,就步入了初二。

  也许是时间变快了,也许是我们成长了,一切的一切,已退去了初一的稚嫩,留下一片绚丽的梦。这时的我们,心中已种下了一颗种子。也许是成长,也许是蜕变,也可能是一丝青涩的依恋。一颗种子记录着各种不同的心情和思绪。我们的脸上也已浮上了成长的痕迹。几分欢乐,几点潇洒,几串忧虑,交织汇集,织出了我们初二的眼眸。虽然成熟了些许,尽管淡然了好些,却也削去了几分透明的纯真。

  一年后,久埋的种子终于萌发。初三也踏着鼓点冷冷的出现,一片冰霜覆着眼前,一缕阳光时隐时现。有人说,初三是枯燥的一年,可我却说初三是燃烧生命的一年。初一的纯真,初二的潇洒,都淹没在初三的汪洋中了。

  多少次在试题前焦急彷徨,可知终会云开雾散笔上歇;多少次伏案静思离别夜,可知你我笔尖相映墨色添。墨水飞舞,染上多少无奈;笔尖萦绕,绘出几多徜徉?

  初三的你我,脸上多多少少染上了时间的遗迹,更深的淡漠,更细的欢颜,更浓的惆怅,又添几多心结……

  曾经碰上的瞬间,只是一种错觉。你我的目光流逝了永远难再见。“不掺任何的表演,轰轰烈烈那几年,有遗憾的感觉,谁能明现。”

  谁能留恋,那消失不见的素颜……

    初三:王华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