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橄榄树_600字

橄榄树_600字

2014-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因为连续一星期的雨季,我变的格外的想家,同时也想起了那棵流浪的橄榄树。它是父母为我们种下的一颗牵挂种子,当我们远离家乡他就会生长发芽

  我想我的橄榄树虽不曾茂盛也不曾稀疏,不高不低,每当我想家的时候,就会有些许养料注入进去供它生长。

  我的家乡盛产美玉,有“蓝田日暖玉生烟”的赞叹,在那有我童年的记忆,在那块大地上有我跌倒爬起的身影,那片蓝天有我放飞风筝的踪迹,那条小溪有我玩耍的身影,那块璞玉有我雕琢的痕迹,哪个村落是我肉身成长的标签,那里的炊烟是我灵魂的底蕴。

  有人问你喜欢你家乡的玉吗?我想我是爱玉的,我爱那两种极致的美:一种如羊脂一样温润而美丽,沁人心脾。一种如冷兵器一般肃杀而凛冽,胆战心惊。有人说玉是君子的象征,我想应更像杀手,无情的没有变点杂质。相比之下我是喜欢琥珀的,因为我一直认为玉没有澎湃的生命力而琥珀将生命的挣扎,悲惨,绝望在凝结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夹带着远古的气息扑面而来,与琥珀相比玉就没有这样的生命力和亘古力。

  我不知道冒着跑题的危险在谈论爱玉和喜欢琥珀之美是否正确。

  关于橄榄树只要牵挂存在,它就不会枯萎,这棵树会承载我们的思念继续向上生长。

  当我们走到生命的终结处,在那时树上会结出一颗果子,也是唯一的一颗,名叫“勿念”。

    高二:翟子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