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小义工_600字

我是小义工_6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有意义。学校要求在这个暑假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看书,还没进去就看见墙上贴着一份告示,原来图书馆在招义工,于是我便利用暑假这个机会选择去图书馆做一名志愿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粮食。我一进去,就胆怯的问阿姨:“阿姨,,,你们,,这儿在招义务工吗?”阿姨说:“是啊,你要参加吗?我们这个工作可是很累的,你可以吗?”我坚定的说:“我一定可以,你放心吧!“

  就这样,我当上了义务工,心里还乐滋滋的。在这里当义工的人真不少,这儿年龄大的有15岁,年龄小的只有6岁。在这里,我们要工作20天。我们的任务就是整理图书。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学习排架。对于我们来说排架是个陌生的概念。工作人员细心地解释着,我们认真地听着。如果我问你,书籍侧面下方标签上的字符串是什么,可能经常到图书馆借书的同学会知道那是索书号。如果我再问你那字符串的字母、每一部分数字各代表什么,你可能就不知道了吧?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第一个字母表示书籍的科目大类,后面的数字为细分类,然后就是就是这类的藏书序号,斜杠后的汉字是书籍的版次。知道了吗??我们学习了排架,认真地检查每本书的编号,再按序排放整齐。我们还帮助工作人员清点图书的总数,方便他们日后的管理。

  没想到一转眼,20天的志愿者活动就结束了,虽然时间很短暂,工作有些辛苦,但从中我获得了很多知识结交了许多朋友,我感到非常快乐,非常有意义。

    六年级:宋姿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