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高原上的守候,观法治微电影《扯一片白云作哈达》有感_1200字

高原上的守候,观法治微电影《扯一片白云作哈达》有感_12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一般洁白的雾,和雾一般洁白的云,从拉萨河如砥的水面,袅袅而起。在冰山雪水浅浅的叮嘱中,丝丝缕缕,哈达一样,在风的诱惑中酩酊大醉,醉成一种叫雪的花。而此刻,所有来看山看水和看云的人们,无不因你在高原上的这份守候,而肃然瞩目,默默的诉说心中的敬意……——题记

  就读于政法大学的大一学生田星,她的父亲田建华是一名援藏法官。在一次下乡办案的途中不幸遇难,永远留在了西藏。田星伤心之余,决定去一趟西藏,收拾父亲遗物的同时,也想看一看,是什么让父亲如此牵挂,甚至不惜奉献生命。

  刚下火车,田建华的书记员扎西就举着“北京田星”的纸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田星。田星随扎西上了车,不久就到了法院。扎西带着田星去了田建华生前的办公室。办公室里,简单而朴素,木质的长椅成了办公室的床,长椅旁倚着两面旗,三四架书柜全放满了书,墙上贴着田建华生前的座右铭:“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架子的一个角落,还放着田星的照片。田星摩挲着照片,会心地笑了。

  田星又坐到父亲生前的“床”上,抚摸着父亲生前用过的枕头,想起父亲生前写的诗:“原野空旷,雪山、云朵以及冰川,仍然在重复着,亿万斯年的生命轮回。山越来越高,高得单调,单调得让天下最美的风景都为之绝望;天越来越蓝,蓝得纯粹,纯粹得让高原所有的生灵都心怀敬畏。就这样,没有一丝的怯懦与彷徨,你用脚步来把这高原丈量。格桑花闻声怒放,雪莲也开始因你的到来而生机茁壮。”

  晚饭时,父亲的同事对田星说起田建华在田星高考落榜时,她坚强的父亲,由于担心女儿而第一次在同事目前落泪。同事说到这里眼圈都红了,田星听后又惊讶又感动,密密的刘海遮住了睫毛上晶莹的泪珠。

  第二天,田星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发现了父亲还未来得及送出去的书包。田星决定代替父亲将书包送给落桑的孩子。田星送完书包,凝望着纳木错碧蓝的湖水,恋恋不舍地上了汽车。

  半路上,田星看到了前来送行的人们。田星问:“叔叔,不是说好了不送的吗?”回答是那么的朴实而感人:“怎么能不送呢?你也是我的女儿。记着,拉萨永远是你的家……”说着便把洁白的哈达挂在了田星的脖子上,村民们也纷纷效仿。田星含泪说出了心声:“我以为,我爸不爱我,不爱我们这个家。妈妈生病了,他没回来;高考时,我最需要他陪在身边的时候,他没回来;他曾经答应我和妈妈,暑假时,陪我们一起去旅游,我们整整等了三年,他也没回来。现在我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了。爸,我真的想你!我想你回来!”田星已经泣不成声了:“爸,我来看你了。那高原的雪山,是你;那飞翔的雄鹰,是你;那流淌的拉萨河,是你;这圣洁的哈达,是你……”

  迎着车窗的微风,田星的耳畔响起了父亲的声音:“云一般洁白的雾,和雾一般洁白的云,从拉萨河如砥的水面,袅袅而起。在冰山雪水浅浅的叮嘱中,丝丝缕缕,哈达一样,在风的诱惑中酩酊大醉,醉成一种叫雪的花。而此刻,所有来看山看水和看云的人们,无不因你在高原上的这份守候,而肃然瞩目,默默的诉说心中的敬意……”

  汽车,载着挂满哈达的田星,踏上归途,消失在道路深处……

    初二:徐箐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