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做真实的自己,《红铅笔》读后感_1200字

做真实的自己,《红铅笔》读后感_12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以为自己已经忘了这个声音,这声音仍然那么亲切。“爸爸,是我……”

  合上书,看封面上用特殊闪光片染上色的那支红铅笔,在台灯幽静的白光照射下反着亮光。与封面其它的图画比起来,它是那么耀眼、那么独特,好像真的就是一支魔法铅笔,握住它的那一瞬间,你就成了世界上最特别的孩子……

  小说《红铅笔》的主人公申珉浩是个五年级的小男孩,生活总是事事不如意。当某一天,他意外接触到了一支红铅笔。这支红笔改变了他,使写作文就头疼的他成为了写作高手。于是,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赞赏,还有“最佳作文榜”上的亮名与作文大赛的金奖,一下子都成了他的。——可是,红铅笔在为珉浩带来短暂幸福的同时,谎话连篇的作文也将他一步步拉进了痛苦的漩涡……当珉浩发现自己因为太依赖红铅笔而完全失去了自我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毁了它,找回了丢失已久的自己。拥有神奇的力量——这是很多人的梦想。有了它,我就能从差生变为尖子生;有了它,我就能从资质平平变为高贵公主;有了它,我就能从笨蛋变为天才;有了它,我就能无敌、就能完美,甚至能拥有整个世界!——但是……那样优秀、那样完美的人,真的是我吗?那个无所不能、无人能敌的人是真的我吗?是的,也许有了神奇的力量,你会更漂亮、更优异,可那终究不是真实的你。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不足而苦恼:假如我的眼睛再大一点、鼻子再高一点就会更漂亮;假如我的手指再细点、脸再圆点就更可爱了;假如我家再富裕点就好了,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但我想说:你们的想法太OUT了!既然是不能改变的现实,这么多的“假如”又有什么用呢?成天幻想是不切实际的,我们为何不坦然面对不算完美的自己呢?这样才是真的完美。——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拒绝虚假的完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当然也有缺点。缺点会让我们烦恼,所以我们想让它永远“蒸发”。可是,为什么寄托于神奇的魔法呢?就算魔法能“蒸发”你的缺点,可同时也会“蒸发”你原有的优点,而虚假的优点又会让你感到极度的不安。就拿申珉浩来讲:他的优点是诚实,作文写不好是他的缺点,这个缺点使他总是达不到妈妈的期望,并让他苦恼。借着红铅笔的力量,珉浩成为了写作高手,他的缺点就“蒸发”了。但是,一旦红铅笔的秘密被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开始编造谎言来隐瞒大家——他的优点因此消失。而那种怕被揭穿的不安远远大于了作文写不好的烦恼!

  如果,你想变得更好、更优秀,那么请自己努力吧!因为只有真正通过自己努力改正的缺点与不足,缺点才会彻彻底底与你告别并消失,真正优秀的你,心里才会踏实。

  朋友,神奇的魔法很厉害,可他会让我们完全迷失自我。依赖于魔法其实就是一种不劳而获的做法。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做真实的自我,保持一颗诚实、正直和积极向上的心!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正能量并真正的驾驭起它,让它为你的成长助力!

  一个最纯真、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完美的自己。

    初二:梦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