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所谓节约_800字

所谓节约_8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的人,身着破烂的衣衫,看起来就一副穷酸样,可是呢,谁也没有想到,他们破旧的衣衫里,一点一点地积存着钱。到后来,他一举成名,从最低端跃到了最高端,依然勤俭节约,一生美满幸福。

  有的人,穿着豪华的衣衫,开着豪华的汽车,可是呢,他为了显摆,用尽了一个又一个鼓鼓的钱囊。到后来,他一落千丈,从最顶端跌到了最低端,此时后悔莫及想要勤俭,实乃太难。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节约,就存在于我们身边,只是有的人不善于发现而已。

  当水龙头滴滴答答地滴落出水时,有的人明明看到了却置之不理,有的人默默地把它关上;当教室的过道上一套崭新的套尺遗落在地上时,有的人毫不怜惜地从上面踏过去,有的人却默默地捡起来,用纸擦拭后轻轻地放在了讲台上;当在食堂里已经盛了饭的时候,有的人悄悄地把不喜欢吃的东西搁在桌子上,有的人却把碗里的所有东西吃得干干净净……就连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也是一样,自己穿的一件衣服就补了七十三次,穿了二十年。他以“厉行节约,勤俭建国”为治国根本,并且以身作则,力推节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白白地浪费呢?

  那些打着“厉行节约”旗号的人,将一张完好的白纸撕得粉碎,随意丢弃一块小肥皂,或是电脑开了长时间不关,虽然这些只是生活中一些琐碎的小事,却足以看出你们依然在浪费,既然你们做不到“厉行节约”,为何还要打着欺瞒的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无论是在优越的条件环境下也好,在艰苦的环境下也好,我们都应该做到节俭。要知道,什么东西都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即使是一滴水、一度电或是一张纸,也不可以浪费,因为我们今日所拥有的一切,是先辈通过聪明才智和勤劳致富换来的。

  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浪费狂”,吃完饭,桌上每次都会存在一些“调皮的”饭粒;洗完手,一直忘记要把水龙头关紧……不过现在的我可不会那么做了,因为我懂得: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到厉行节约。

    初二:刘欣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