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最是难忘中秋节_1200字

[中秋征文]最是难忘中秋节_12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中秋节,今年的中秋天气格外的好,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去门头沟钓鱼。

  山里的秋天似乎比城里来得更早一些,树叶开始泛黄,风也显得更凉一些。这条山路太熟悉了,很快我们就开车到了目的地——那个来过多次的小湖边。岸边形状各异的鹅卵石依旧在静静地躺在那里,已经被湖水冲涮得十分光滑,阳光下还会闪闪发光。水很清,刚好没过小腿,不深也不浅,湖面上的波光折射出七色的光彩,为节日增添了一份精彩。湖中的小鱼苗儿一群一群的,摆动着小尾巴,悠闲地游着。大自然真美呀!瞧!爸爸已经熟练地支好了帐蓬,开始和香喷喷的鱼铒来,再看妈妈,早就为小鱼们布置好了陷阱,就等着贪吃的小鱼了。我也迫不及待地抓起了鱼竿,踏在一块青石上,“嗖”一声把竿甩到水里。看着湖面,不由得想起今年五月第一次去莲石湖钓鱼的情景,那时我又激动又兴奋,但就是没有耐心,东看看西望望,就是不见自己的鱼钩有小鱼光顾,一直在抱怨自己选错了地方,于是,谁能钓上来鱼,就立刻要求和他换地儿,换了好几处,累得我手麻脚酸,仍旧不见小鱼的踪影。再看看别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鱼都是能上钩的,思来想去,我悟出一条道理:钓鱼耐心是最重要的。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漂儿,静静地等待着……果然有了动静,很快就有被香味吸引过来的小鱼了,它们正试探着接近鱼饵,还是一条灰黑色的小鱼呢!我双眼紧紧盯住鱼漂,双手紧紧攥住鱼竿,手心直冒汗,就在这关键的时刻,一只蜻蜓飞过来,落在了鱼竿上,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蜻蜓呀蜻蜓,可千万别惊动了我的小鱼呀!”不过,我依旧像个木头人一般,一动不动。突然,鱼漂向下坠了一下,又起来了,又坠了下去,“鱼一定上钩了,这下可跑不掉了”我轻轻一提竿,“爸爸,爸爸,快看,我一下子钓上来两条鱼!”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这两条10厘米大的鱼抬出水面,真是又重又沉呀,我一刻不敢停歇,赶快把这两条鱼放入鱼篓里,看着他们快活地游着,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呀。妈妈那面也收获不小,有很多小鱼小虾也被收入囊中。我们还捡了很多小螺,还有一些“发光”的石头。

  回家的途中,爸爸把车停在了小湖边,湖面上长满了芦苇,爸爸告诉我,“去年咱们来这儿的时候,芦苇不多也不高,如今,已经有一米多高了,湖水里还长了很多水草,多像温地公园呀!”我耳朵听着爸爸的感慨,,眼睛却被旁边的垃圾筒吸引过去了,那里面好像有东西在动,果不其然,一只可怜的小狗从里面走出来,很小应该还不到一岁,爪子脏兮兮的,,尾巴像根绳子一样垂着,很久没吃东西的样子,我们的到来也把它吓坏了,看着我拿出火腿肠喂它,才敢往前走了几步,但左前爪一直不敢着地,应该是受了伤。可怜的小家伙,在中秋节,这个本应该全家团聚共同庆祝的节日里,这只可怜的小狗却连温饱都不能保证。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被我们遗忘的生命,而它们又何尝不想有个温暖的家呢?

  夜晚悄悄地来临了,月亮又圆又亮。夜深了,人们怀惴着甜美的梦睡了,那只流浪的小狗,祝福你的中秋节也一样快乐!

    初一:鲁嘉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