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月亮遐思_600字

月亮遐思_6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亮,高傲而清冷的贴着悠远的蓝天,只有细丝般的浮云给它织出忧郁的皱纹。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是唐代诗人李白所写的,这句简简单单、清清浅浅的诗句,却表达了对月亮的独特之情。多少游子在月光下漂泊,在月影中守候,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祈求着月亮,不要刺痛漂泊的忧伤。

  月亮,自古以来,就是家的代名词。中秋节时,她才把她最圆、最亮的一面展现出来,把无数思念的寄托毫无保留地显现出来。有谁能逃过她的眼、瞒过她的心呢?

  夜幕降临时,夜空上挂满了星星,月亮孤独地躲进云层里休息,唯有闪烁的星星陪伴着她,给她寂寞的心带来一丝安慰,无聊时,为自己解闷。

  当我们走在陌生的小路上,天黑黑的,没有路灯,心中不免会有一些害怕和恐惧感,但是,抬起头,看到月亮的身影,月亮就代替了路灯,让你不会感到恐惧。她尽力地发出那微弱的光,尽全力地反抗黑暗的吞噬,照亮了人们的心灵。

  月亮并不完美,有圆也有缺。圆月犹如一个大玉盘挂在夜空中。缺月犹如一只银亮的小船,在银河中孤零零的漂泊,翘着尖尖的船头,在深夜的静湖中划行,使人心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唯有心中美好的愿望,能填补空虚落寞。月亮并不空虚,仰天一望,便能看见她。

  啊!月亮,你照亮了行人的路,寄托了诗人的情,温暖了别人的心房,你让人间充满了光亮,让人们有了美丽的向往,你就是守护我们梦的守护神。

    初一:刘倩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