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国防_1500字

国防_15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孙子言:“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国防对于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甚至是人民权益,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强国,民安心定,但,倘若国防势力削弱,民不安,社会秩序混乱,定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如,近日,恐怖分子的猖獗,四处滥杀无辜,民众受到很大的伤害。不仅是中国的一部分地区,就连美国,巴西等地,也闹起了局部战争。从国内形势看,台独分子气焰嚣张,久不平息,和平统一面临严峻挑战,民族分裂势力活动不止。若是按此局面发展,必定会给中华民族,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随后,华夏就会被恐怖分子占领,混乱,逐渐走向衰败。现今,为了阻止这一局面,国家主席习近平,加强了国防措施,大量缉捕恐怖分子,倡导民众反恐,共同建设强国。每年的征兵工作,都有大量的青年,毅然为了祖国,参加反恐工作,民众大为满意。目前,暂时已无恐怖分子袭击民众,民众死亡事件,对于这一点,我认为,加强反恐势力大为关键,是决定一个民族兴亡的关键所在,要及时做好防范工作,维护民众意识,使得民安,缓解社会慌乱的局面。由此,也不禁联想到了还未定论的钓鱼岛事件。日本一直虎视眈眈,为夺得矿产资源丰富的中国岛屿,甚至,为此,挑起事件,激起了华夏人民的愤怒与满腔热血。由于日本义无反顾的从而挑衅,迫不得已,中国才对钓鱼岛进行监视。本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进水不犯河水的局面,可,就因为日本的贪婪,错使两国情谊撕裂。我认为,倘若,中国没有现在那么富强,日本必然会使用武器,想从钓鱼岛事件进一步扩张到又一次侵略中国,到那时,就像恶人的刀架在了自己的颈脖上一样,做什么都无用了。还好,在习近平主席的引导下,中国顺利的控制力钓鱼岛的僵局,使那些野心勃勃的“狼”大失所望。我想,中国若要在各国中存活,必然要有国之强盛,那么,如何才能使国强呢?

  我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不可缺少的。少年必须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机智敏捷的头脑,思维的快速运转,文学功底的深厚。这几点,环环相扣,都是不可缺少的。那么,首先,我就谈谈毅力。说道毅力,我就想起了前不久的军训。唯有一个形容,苦。烈日曝晒,蝉鸣数数声,惹人烦躁不安,汗流浃背。然而,在这种天气,我们必须笔挺的站在骄阳下,经受烈日的考验。那段时间,虽是苦的,但却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锻炼了我们坚强的心,锻炼了我们大无畏的精神。作为一个祖国的希望,我们必须经历这一切。我们身体里流淌的是祖国的血液,我们一生都得为了祖国,我们千辛万苦的学习,也是为了祖国。有人把祖国比成严母,是很形象的。作为初中的学生,我们必须用科技来加强国防建设,用多彩的文字,描写祖国的未来,为祖国做出自己本该做的贡献。你是否知道,在不同年龄段的人,应该做不同的奉献,读小学时努力,中学时奋斗,高中时刻苦,大学时研究。我们一定要谨记着,自己是祖国的栋梁,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不能游手好闲,整日慵懒,做一个平庸的无用之人,想想,那些拾捡垃圾的人,为祖国做了什么,若真有世界末日,谁会研究逃生方案?可能事情说广了,但这句句属实。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不是什么统治世界的小孩的天真思想,我愿当一名教师,为祖国,不断提供新的“能源”。看起来,是否太简单,太直白?我想,作为少年,胸怀大志,尽力实现便好,虚伪的梦想,不过是一具空壳。我们之所以有今朝,全是祖国给予的,我们,就以科技报答她吧,让祖国富强吧。

  国家,不是一个人组成的,也不是几个人组成的,是成千上万个人共同的家园。为了祖国,也是为了自己,让祖国富强兴旺,让祖国安定,让人民心安,没有民怨,没有痛恨,这就是国防的基础,国防的必要,国防应守护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创国防强国吧。

    初一:紫海半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