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不一样的生命价值_500字

不一样的生命价值_5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小抄写员》。主要讲了:叙利奥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家里有很多比他还小的兄弟姐妹。爸爸为多挣些钱,每天回家抄写文件挣钱把眼睛熬坏了,而叙利奥却每天十二点后偷帮爸爸写文件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时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无所思,女亦无所忆。昨夜见军帖,可汗大点兵,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这是北韩民歌,赞扬花木兰替父出征的事情。花木兰无兄弟,而父亲又老了。所以花木兰身披盔甲,准备替父出征的事情。这又和《小抄写员》这篇文章的主人是多么相似呀。叙利奥因家里没钱,父亲工资来源平平,家里兄弟姐妹又很多。所以叙利奥帮父亲写字,又怕父亲发现所以便每晚十二点开始写。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想想自己,花钱大手大脚,在家一向是被爸妈宠坏的“小皇帝”,一向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不知道生活的艰苦,不知替父母分担,只是一贯的任性,索取。

  我与叙利奥年龄相仿,而行为、举止、价值太不一样了。叙利奥会替父母分担,而我只能制造麻烦。我要改变自己,学做一个善解人意,能替父母分忧解难的好孩子。

    初一:李健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