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好心眼的巨人》读后感_1000字

《好心眼的巨人》读后感_10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真的有巨人吗?”有人问我,我点头应许了。“那真会吃人吗?”我认为没必要担心、害怕,巨人也是人。在我眼里所有的巨人都和蔼可亲、朴实善良。他们只是比我们高大而已,他们都很善良,我相信如果你们不去冒犯他们,他们也是不会来伤害你的。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巨人的事情,那当然就得问让孩子们着迷,让家长们担心的罗尔德·达尔先生了。

  一开始我看这本书时觉得它枯燥乏味,后来多看了几页我又被这曲折动人的故事所吸引了。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一个深夜里,孤儿院里的一个名叫索亚的小女孩看到了一个拿着喇叭吹梦的巨人,巨人发现了索亚,便把她用毯子包起来,带出了孤儿院,带到了巨人国里。索亚非常害怕,但是不久她发现这个巨人心眼十分好,并和他成为了朋友。索亚发现巨人王国里共有10个巨人,其它几个巨人比他既高又大,而且他们靠吃人“豆子”为生。(指人)只有这一个巨人除外,所以大家称他为好心眼巨人。后来索亚和好心眼巨人厌烦透了吃人巨人,他们和女王联合起来,运用了集体的智慧最终战胜了食人巨人。

  这本书情节十分刺激扣人心弦,使人很想一直看下去。我真佩服这位好心眼的巨人,生活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却出淤泥不染,不受任何人的影响以及干扰,坚持做一个正直的巨人。经管这个巨人相貌不太和蔼,甚至有些可怕,但接触时间长了,你就会觉得他真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巨人。我相信,所有看过这本书的人,一定会被巨人的朴实、善良、坚韧不拔的品质所感动。在生活中我也认识一位具有这种品质的人,她就是我在课外英语学习班的——范老师。第一次见到她,她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十分苛刻,布置作业又多,我对她大有不满。但是后来接触时间长了,我发现他特别富有爱心、同情心,有特别的有正义感。她每次上课都耐心地给我们讲课,分析时态、句型,和名词所有格,一遍不会就再讲一遍,直到我们会了为止。最近有一些人好面子,不会装会,于是范老师就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给他们讲题,最后同学们都学会了。有一次我生病在家,妈妈由于忙着照顾我,忘了替我请假。下了课,范老师打来电话问我怎么了,妈妈告诉她我生病了,范老师让我多喝水,注意保暖。又和妈妈商量明天来给我补课。第二天,下大雪寒风刺骨,我们以为范老师不会来了,可她还是来了。以后上课,看范老师认真的讲课,感觉她越来越和蔼可亲了。

  《好心眼的巨人》这本书告诉我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而且我们应该对每一个人多一份宽容与理解,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相处的更加融洽,生活才会更加和谐。要记住不要被事情的外表所迷惑,心灵美永远胜过外表美!

    初一:华美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