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暑假的第一天 ——初乘轻轨和地铁_1200字

暑假的第一天 ——初乘轻轨和地铁_12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从没有坐过轻轨和地铁的列车,爸爸说:“那就去体会吧。”于是,我就似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去坐轻轨和去坐地铁。

  首个暑假的早晨,我和妹妹兴冲冲地,迎着晨风,迎着阳光,跟着爸爸乘车来到了小榄轻轨站。车抵总站,拾级而上就是宽广明亮的轻轨大厅。抬头一望大钟:8:30。爸爸对着妹妹说:“为了锻炼你们和增进你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你先去售票处买去广州的票,是两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的票,回来时,再轮到哥哥买票。”妹妹在售票台,售票的姐姐说:“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呢?”“我要买3张去广州的票,两个小孩,一个大人,马上走。”“好的,请把身份证拿来。”售票的姐姐将身份证放在仪器上,机器吐出了3张票。然后我们到候车厅去等候列车的到来。

  9:14,我们已坐上了列车的座位,我问爸爸:“列车什么时候到广州啊?”“半个小时左右吧。”我想:什么时候开车啊?忽然,我的身体不由地往后倾斜,我望了望窗户,景物向后移动,啊,列车前进了。我坐在舒适的座位上,外面的田野、工厂、桥梁、河流,如一幅幅图画接踵而来,令人目不暇接。

  9:40左右,我们到达了广州南站,这是一个更大的火车站,如果要北上,不用出站就可直乘高铁;我们逛广州,于是就入地铁站。爸爸又叫我学去购买去广州火车站的票,我又第一次实践:按电脑、输入数据、投币、取票兼收回零钱,然后入闸登车。几分钟后,地铁载着我们来到了广州火车站。那里人山人海、人群汹涌,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爸爸跟我说:“今日的人不算多啦,等到春运的时候,那时才是人的海洋。”我不禁惊叹,现在的人数我觉得已远超出想像的数量了,那么到春运时,将会是怎样的海洋呀?

  穿梭在地铁,我们来到了北京路,那里的步行街一应俱全:有食肆的,有书店,有文具店……我们留连了几间书店,什么种类的书都有:古今中外,各式各样……我们收获了不少的书籍。

  从北京路信步到高第街,这是望不尽头的商业街,我问爸爸:“这条街有多长啊?”“若平均每间铺宽大约5米,每边大约有150间店铺,一共有多长?”“哇!一共约有7~8百米长啊!”爸爸笑呵呵的说:“是啊!”

  穿过了高第街,转到了海珠广场,可惜那里正在维修,虽然封了路,但可望见耸立着的广州解放纪念像,是多么高大、正气凛然,屹立在蓝天白云下;宏大的海珠广场,前面是浩荡的珠江。好一幅壮丽的图画!我相信维修之后的广场必是更加绚丽、石雕更加威严!

  天气暑热,但我们走入地铁又温度适人。到了广州南站,接着,我去买轻轨票回家。虽然这次来到广州的时间只有一天,但是却令我流连忘返,这是行万里路中的一步:见识了不少的东西,而且更重要的是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我相信,从今以后,我走的路更远,令我留连的会更多,看到的图画定更美、定更绚丽多彩,我的收获必然更丰厚。

    初一:李达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