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城南旧事》读后感_700字

《城南旧事》读后感_7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

  一首人们分别时常常会想起的《送别》,让我幻想起将来我将与亲人、朋友、甚至同学分离时的场面。我想,我们大家会拥抱在一起痛哭流涕着,并对他们说出我憋了好久好久的真心话……

  我所想象的画面曾出现在一本名叫《城南旧事》的小说里。小说中的主人公林英子从6岁到小学毕业之间,经历了许多让人揪心、发人深思的事儿,每一件事儿,都与她有关,而且每一个人的离去,都是她亲眼目睹的,这些回忆令她刻骨铭心地记在了心中。

  英子的好伙伴儿,妞儿,与“疯”女人秀贞之间有着一种谁也无法预料到的母女关系。小桂子(妞儿)被秀贞生下后,家人却发现,孩子他爹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所以他们只能瞒着秀贞把孩子给扔了。不料,小桂子又被秀贞的邻居出游时给捡到了。妞儿长大后,没有任何一句怨言地饱受她养父养母的折磨。不仅如此,她还要出去唱戏,给家里赚钱。经过多次交涉,英子最终把妞儿带到了秀贞面前。秀贞发现,妞儿脖子后面有一块儿与小桂子一模一样的胎记。于是就在那天晚上,秀贞正准备带着妞儿去找她爸爸时,一辆风驰电掣的火车将她俩轧得血肉模糊……

  这是我在全文中最喜欢的章节,《惠安馆传奇》。概括之前的文章,一定会让你泪如雨下……

  明年这个时候的我也快毕业了,我将带着种种回忆——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不美好的——告别童年。我觉得,我的童年里虽然没有经历过像英子一样那么多的悲欢离合,但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尝遍人间酸甜苦辣的旅行。告别童年只是一次转机。旅行还很漫长,不要担心会不会坠机,放下这点心思去放眼望窗外的天空吧!——就算窗外不会永远出现彩虹……

    五年级:席颀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