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的冷江鳖朋友_1000字

我的冷江鳖朋友_10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假前,学校发给我们一人一盒冷江鳖蛋,让我们回家去养。我开心地捧着这盆蛋,决定要好好照顾它们。

  算算日子,小鳖们已经来我们家一个月了。可是它们却还在蛋里香香地睡觉,迟迟不肯出来。我真替它们着急,却又不知如何是好。一天早上,我发现爸爸把蛋都泡在水里,我大惊失色:“老爸,它们会死的!”爸爸告诉我,看看蛋在水里会不会摇晃,这样就能知道它是否快孵出来了。同时小鳖可以借助外力破壳而出。果不其然,有一只蛋在水里剧烈地摇晃起来,里面的小鳖不停地用头顶着蛋壳,蛋壳总算裂开了一条缝。它继续用力地顶着,终于把头探出来了。稍稍休息一下后,它又继续破壳。它伸出前爪,趴在壳上,绷紧住身子,把所有的力量都传递到了两只前爪,然后使劲往下一压,只听“砰”的一声,蛋壳便被它压破了。随后,身子紧接着爬了出来。第一只鳖破壳成功。紧接着,第二只鳖也顺利破壳。它们拖着长长的脐带在水里开心地游着,似乎在说:“我们成功了!”我脸笑得像一朵花。这是我第一次养小动物,我要像妈妈精心抚养我长大一样的抚养我的小鳖们,让它们快快长大!

  小鳖身体呈灰褐色,只有腹部呈红色,中间还夹着许多黑色条纹。脑袋是三角形的,上面顶着一个长长的白白的鼻子,两只炯炯有神的迷你小眼睛瞪得圆圆的,乌溜乌溜,似乎在侦察“敌情“。吃东西时,可爱的小嘴巴一张一合,而且绝不允许别人来抢它的食物。脖子伸缩自如,旁边有几道白色的条纹。它的身上背着一个坚硬的龟壳,不仅是自己的“起居室”,而且还是“防护盾”。龟壳上布满了芝麻大小的黑点,像七星瓢虫一样。龟壳的后面拖着一条很短的小尾巴,藏在龟壳下面,不细看是看不出来的。四条腿很有力,游泳时配合得非常好。腿上隐藏着锋利的小爪子,它们经常会利用这“暗器”,想方设法地逃出玻璃缸。

  有一次,一只小鳖貌似有点不安,他伸长了脖子,朝我张了张嘴。我在想:“你是不是饿了呀?”我拿来了外婆给它准备的鸡蛋,从里面抠了一小块蛋黄。我想逗它玩,便把蛋黄洒在它的背上。这怎么吃啊?小鳖似乎也感觉到了蛋黄的存在。它把龟壳贴在缸壁上,然后转动身子,似乎在跳桑巴舞。只可惜,蛋黄还是紧紧贴在龟壳上,就是不掉下来。小鳖,放弃吧!这些都是徒劳。过了一会儿,它把头钻进龟壳中,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没多久,它缓缓地朝贝壳爬去,它把身体往贝壳上蹭,蛋黄就掉在贝壳上了。聪明的小鳖!我不禁暗暗佩服它!

  看着我的小鳖们一天天长大,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五年级:徐璟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