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观看博物馆_650字

观看博物馆_65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周星期六,爸爸听说常州博物馆有“圆明园兽首回归——保利国宝展”,展出四件兽首真品,觉得机会难得,就带我去常州博物馆参观。

  我们趁着中午游人比较少的时候,开车来到博物馆。来到馆外,就被它大气、富有时代气息的建筑外观震撼到了。但今天,这个不是重点,我们直奔今天的主题,“四大兽首”而去。

  领票、安检、来到馆内,根据路标指引,来到四个圆明园的青铜兽首的展出地。刚一进门,只看见四个兽首安静的放在玻璃箱内,走近观瞧,又着实被震撼到了。牛首铜像,双角指向前;猪首铜像,双耳大如蒲扇;虎首铜像,威风凛凛;猴首铜像,憨态可掬。每一件都非常的精致,连兽首上的毛发都被刻画出来了,不由得佩服古代工匠的工艺制造水平。欣赏完毕后,边上兽首的介绍吸引了我。原来: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是清朝皇家园林圆明园海晏堂前喷水池的一部分。1860年,十二生肖兽首被英法联军掠夺后流落四方……

  读到这儿,心里真不是滋味,为什么清朝那么无能?为什么本是我们的东西,现在还要出钱才能将他们买回来。我们一定要使我们的祖国强盛,再也不能受别人凌辱;我们一定要保护国宝,让它们不再“受伤”。

  从展厅出来,我们又来到了三楼的自然少儿博物馆。展示内容主要分:“地球生命的进化的故事”、“纷繁多样的美丽自然”、“形形色色的动物世界”、“秀丽多姿的故乡大地”四大部分。真是丰富啊!我在里面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经爸爸的不断催促,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这次的参观,真让我有很多收获啊!而且特别的有意义,我下次还要再来。

    五年级:潘建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