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秋晚餐_1000字

中秋晚餐_10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前夜,我们全家人坐到餐桌前讨论着明天的晚餐,我们先讨论好菜谱,有:凉拌海带丝、糖醋排骨、大白菜烧牛肉、玉米虾仁、宫爆鸡丁、红烧鱼、西红柿炒鸡蛋……

  今天清早,我和弟北起了个冒早,然后就立刻去外婆那,和她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菜市场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一进菜市场,就能听见一些人在和小摊主讨价还价,还能听见一些家禽在那里扯开嗓子撕声尖叫,好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求你放我一条生路吧!”

  来到蔬菜区,我看见了一些西红柿,它们又大又圆,活像一个个小女孩红彤彤的脸蛋儿,一些紫莹莹的茄子,开心地笑弯了腰,它们的头上还扎着绿色的小辫子。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水产区,各种鱼儿在池子里游来游去,进而活蹦乱跳,螃蟹耷拉着大钳子打不起精神。

  买完菜,我们就回家了,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只见外婆左手死死的按住鱼头,右手拿刀先清鱼鳞,然后割开鱼肚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把鱼肚子、鱼肠子等一大串东西通通掏出来。等各种菜洗干部净,分别搭配的归类放开,我们就开始烧菜了。

  等外婆煮好鱼,又等着外公和弟弟的糖醋排骨……蔬菜的炒菜工作才正式开始,这时,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劳动与技术》,对照着书西红柿炒鸡蛋做法的顺序一步一步地做起来。第一步:准备好原料和辅料;第二步:将西红柿切成小块;第三步:切葱花;第四步: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第五步:向锅内倒入色拉油;第六步:等油后,倒入蛋液并翻炒;第七步:盛出鸡蛋,倒入西红柿继续翻炒;第八步:把炒好的鸡蛋倒入锅内与西红柿一起炒;第九步:倒入切好的葱花;第十步:放入盐、糖、味精;第十一步:出锅。我迫不及待地品尝我自已做的菜,吃了一口,虽然淡了些,但也觉得十分美味,心里乐滋滋的,因为这是我自已独自做成的。

  终于,我们做好菜了,端上桌,月亮姑娘也升起来了,一轮圆月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把金色的光芒洒向大地,我们团坐在餐前,欢聚一堂,举杯邀月,其乐融融。

  迎着中秋的凉风,吃完饭回家了,我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五年级:沈子旸&陈子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