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个主持人不容易_800字

当个主持人不容易_800字

2014-09-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要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会很难,尤其是做一个好的主持人就更不容易了。我做了好几次主持人,从最初的结结巴巴到现在的声情并茂,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真是一点都不错啊!为了做好主持人,首先要有一篇十全十美的主持词。为了写好主持词,我每天都废寝忘食的读书、查资料,当然,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要全部完成,一点儿折都不能打。那日子,可真是不堪回首啊!三天后,我写好了第一篇主持词,老师看了一遍,二话没说就给“枪毙”了,原因竟然是太短了。没办法,我只好再重写一篇了。第二次交上稿子,是在几天以后,却出人意料,又被“枪毙”了,原因又是太长了,像是流水账。我差点昏倒,只好又写了一篇,我想:这次一定行。谁知,老师又说没感情。就这样,我一而再,再而三写了许多次,又过了两个星期,终于写出了一篇完美的主持词,这时,我真的有点筋疲力尽了。

  这还不算完,做一个好的主持人一定要有好口才,我又开始每天疯狂读稿子。为了练好口才,我还破了历史记录纪录:一小时内喝了八杯水。我每天练得口干舌燥,等到嗓子都快冒烟时,终于把稿子读熟了。接下来还要“深加工”一下,稿子要读得有感情,就这样,我从一个“苦海”又跳进另一个“苦海”。这样的“苦日子”过了好多天,老师叫我到办公室表演一次。我声情并茂的表演了一遍,老师连声叫好。太好了,前一阶段的辛苦总算没白费。

  要说这样就大功告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当一个好的主持人,最最重要的是临场发挥。而我天生就不喜欢在人多的场合里表现自己,当主持人那可真是我的“短板”。不出所料,果然第一次彩排就出师不利,望着台下那么多老师和同学,我一紧张,竟然结巴了!同学们笑得死去活来:有的捂着肚子,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左摇右摆……我恨不得钻进地缝去。为了克服我怯场,老师竟然在每节课后要我在讲台上表演一次,当着老师、同学的面,我真是欲哭无泪。

  经过几个星期的“魔鬼训练”,我的水平大大提高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迎来了第一次真正的主持人表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演讲获得了满堂喝彩。

  当个主持人真不容易啊!

    六年级:王冠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