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来自孤独星球》读后感_1000字

《我来自孤独星球》读后感_10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去图书馆借书,无意间被一本名叫《我来自孤独星球》的书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便立马向管理员借阅了这本书。起初,我借这本书只是被它的名字吸引住了,直到读完后,我才明白作者的用意。

  《我来自孤独星球》是一本个性、有趣的图书。它字里行间蕴含着许多知识与道理。书中描写的主要人物有:江冰蟾、方天乐、凌扬波、沈可菲。他们的特点、个性,作者写得恰到好处,读者一看就明白。江冰蟾,清高骄傲;方天乐,活泼开朗;凌扬波,嫉妒傲慢,沈可菲,善良聪明。

  《我来自孤独星球》讲述了:江冰蟾是一个骄傲、清高的女孩子,被同学称为“班花”。由于她的傲慢使她变得孤独,没有知己。江冰蟾有一位表哥叫方天乐,他虽然比江冰蟾大一个月,但是他的心理年龄却比江冰蟾小五岁,而且个头也比江冰蟾矮半个头。他天生活泼开朗、爱交朋友、乐于助人,性格方面和江冰蟾截然不同。每次,只要方天乐来到江冰蟾家,总会带给江冰蟾许多欢乐和琐事。江冰蟾班上有两个组合,一个是以秦大博为头的“狗仔三人组”,一个是以凌扬波为头的“蛋壳组合”,他们处处以江冰蟾为敌,经常和她作对。江冰蟾没有加入任何组合,她总是独来独往,没有朋友。江冰蟾考试夺得第一,“蛋壳组合”便在背后议论、歧视;老师请江冰蟾做事,便被两组合合伙攻击;老师表扬江冰蟾便被两组合看为仇人……江冰蟾真是令人怜惜。就在她孤独、无助时,她最亲的母亲也出事了,江冰蟾整天闷闷不乐。方天乐看到此时情形,便给江冰蟾介绍沈可菲和陈安蓓做为朋友,让江冰蟾读一读《小王子》,没想到,《小王子》的故事情节与寓意让江冰蟾深有感触,她不在难过而是与沈可菲做朋友,就在江冰蟾为自己找到知己而高兴进入梦乡时,她梦到了妈妈泪流满面、激动地搂着她,时时不肯松手的情形……直到她从梦乡苏醒过来时,才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她亲爱的妈妈回来了,而且就在她的身旁。

  看完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一、每个人都应该了解有朋友的重要性;而且要有一位为自己解忧愁的朋友,如果没有朋友,那么孤独就会来临;我们应该要向方天乐学习,学习他爱交朋友、活泼开朗的精神:二、我们应该要有一颗纯洁、宽容的心,别人做错事或做了令你厌恶的事,我们都应该要饶恕别人,发现别人的优点,改善自己的缺点。

  这本书,我特别喜欢!以前,我总是交不到真心朋友,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如何交朋友,这本书对于我来说:终生受益!

    六年级:沈舒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