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超越生死的友谊——读《西顿动物记》有感_1200字

超越生死的友谊——读《西顿动物记》有感_12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只有再风雨中能为彼此付出生命的情感才能算是真正的友谊。

  ——题记

  《西顿动物记》的作者是欧内斯特?汤普森?西顿,书中每一篇文章都感人肺腑,其中有一篇令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小狼威尼的妈妈和哥哥姐姐都丧生于猎人的枪口之下,它则被卖给了酒店的老板,在酒馆的院子里过着地狱般的生活。在这里,客人们经常那它取乐,镇上的狗也总是欺负它,只有酒馆老板的儿子吉姆可怜它、照顾它。吉姆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他和威尼一样孤单。两颗孤独的心很快就靠在了一起,他们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然而,好景不长,吉姆因病离开了人世。威尼怀着对吉姆无尽的思念,一直守在吉姆的墓前。小时候噩梦般的经历给威尼留下了无法抹去的伤痛,它痛恨醉汉和狗,总是忍不住攻击他们,它终究没有逃脱跟自己亲人一样的命运,也死在了猎人的枪口之下。

  我闭目沉思。威尼有错吗?为什么猎人们要用尽千方百计来杀害这只比人还要重感情的狼呢?没错,我承认威尼攻击过醉汉和狗。但,那是因为他们总是伤害威尼。

  我很喜欢这只重感情的小狼。它用自己的方式安慰吉姆,逗吉姆开心。吉姆死后,它没有离开这给它留下了无数悲伤的小镇和树林,而是默默地守在吉姆的墓前。这一点就算人也未必能做到呢。在吉姆生病的那一段时间里,威尼因见不到吉姆而不安。有一天,吉姆冒着会被父亲训斥的风险,乞求父亲让自己与威尼相见,见到威尼的吉姆似乎健康了许多。

  我认为,一对真正的朋友不但要互帮互助,而且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对方。吉姆和威尼正是一对合格的朋友。他们没有因为长期没见到对方而将对方从记忆中抹去。

  我们常说,×××和×××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可真正的朋友又有多少呢?又有多少友谊能和这超越生死的友谊相提并论呢?友谊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友谊不是一段长久的相识,而是一份交心的相和。

  《西顿动物记》告诉我,友谊,就好比一条简单的线。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发生什么事情,它都会把你从沼泽地里拉出来。这线,是坚固的,除非是你亲自剪断它。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六年级:林栩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