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母亲_1500字

母亲_15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亲颓然坐下,他的脸像天上塌了下来,把头轻轻靠进她的身旁。听着她的微弱的心跳慢慢停兆,父亲泪如雨下。我跪在床边,手里紧紧握着毕业证,凝视着躺在床上这位熟悉而陌生的女人,欲哭无声。

  时光机领着我回到那时,带着我重温从前那些温暖、平和的笑声里。

  “妈妈,你一定要来参加我的毕业会,我要告诉你,我毕业啦,我长大了能保护我的妈妈了。”我调皮的像母亲翻了个鬼脸,换来的总是她慈祥温和的笑容,但她的青丝里早已参杂了一缕缕白烟。“妈妈当然会来,我的宝贝女儿终于长大了。”她的眼睛闪过一丝凄惨,不知何时皱纹已经满布她的脸颊。我很不安,母亲的手不再把我握得紧牢,她就像一位七老八十的老人,虚弱的她随时可能会晕倒在我身旁。

  我最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毕业典礼,是我成长的一个最好一个证明,我要把这一个时刻给最爱我的父母亲。眼见同学们一位位领着自己的家长进入到会场,我不自觉地有几分失落。

  老师吩咐我把毕业誓言准备等一下要表演,可是我却提不起精神。“爸爸妈妈,你们难道忘记了吗今天是我的毕业典礼啊!”我喃喃自语,不禁眼眶上滑落了几颗泪珠。

  此刻我的手机响起,如果我当初知道了后来发生的事,那么我一定不会愿意接这个电话。

  “爸爸,你在哪?我等你们好久了,怎么还不来啊我快表演了啊!”我强忍着兴奋,我知道父亲正在来的路上。

  可是我错了。

  “宝贝……宝贝,你妈妈……妈妈……快回家,她快撑不住了!”话筒传来了一阵抽泣声,他在骗我,一定是这样。

  “爸爸,你别开玩笑啊,我会生气的,在哪里,我怎么看不见你们,快点来好不好……好不好……”我像刚从监狱放出来的犯人疯狂的寻找着母亲的身影。是她,还是她?拜托拜托让我看见你。

  “宝贝,你妈妈她来不了。”父亲恢复了平静,我想他已经心碎了。

  “嘟……嘟”我挂了电话,许多想法闪过脑子里,然后飞奔回家里。眼前的人太多了,他们似乎都在等着看我的笑话,我的心好累,我为什么没有一早发现母亲的病,为什么我那么笨,我不要,我不要这样!我不要失去她。

  家中一切都没变,可无故的添上了几分惨淡的幽光。

  “妈妈!我不要你走,不要,我不要,你不是说你要看我毕业的吗你还没有看见我考大学,没有看见我结婚,没有看见我生子,你就这样丢下我和爸爸了吗!”我的眼泪像水闸打开了一样,再也止不住,而躺在我面前的是我最爱的女人,我最疼爱的母亲。

  “宝贝,妈妈没有福气陪你们一起走下去过幸福的日子,但是妈妈告诉过你我会化成一颗天空上明亮的星星去守护你们,对不对,高兴点亲爱的。”母亲睡容惨淡,听着她呼吸越来越仓促,血已经玷污她那张最慈祥的笑脸。

  母亲如同失去了知觉,无论怎么摇也不再应答。

  “爸爸,哪颗星星才是母亲,我好想念她。”我真的真的、好想念你。

    初三:张绮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的情感真挚,极具表现力,读罢全文,我们也感受到了母女之间的浓浓深情。

  文章从倒叙开始,应该是坚强的父亲却颓废、泪如雨下,引出了妈妈已经不在了的消息,我拿着毕业证看着眼前人,欲哭无声。开头就已经把文章的铺垫交代的非常清楚。之后的文章正是按照这一线索展开,我的毕业,母亲的去世在文章最后完成了交汇。而爸爸是贯穿全文的人物,从文章的结构来讲,本文非常完整。

  真因如此,所以本文既可以看做是一篇表达我对母亲深情的记叙文,也可以看做是一篇描写母爱的小说。如果文章最后能将我的怀念之情再进一步阐述,就锦上添花了。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