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皎洁月光,浓浓思乡_650字

[中秋征文]皎洁月光,浓浓思乡_65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皎洁月光,洒落身旁;浓浓思乡,传递希望。

  秋天到了,树上的红枫叶,都是由稚嫩的淡淡的绿色叶片,经历长时间的风吹雨打,才成为了今天这片红叶,这是它生命结束之前的灿烂。很多时候,自然界其实和人类极其的相似。

  中秋,一轮明月高挂于天,宁静淡远的思绪随着晚风来到家乡,在亲人的耳边低低诉语。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这是宋朝苏轼的《中秋月》,哀愁与感慨述说了一篇优美诗句。看着那依旧皎洁的月光,仿佛没有受到喧闹的干扰,露出淡淡的微笑,笑达眼底,眼前的月亮是世界上最纯洁之物。

  这时,有一首歌传来,淡淡的孤独伤感,让我想到:孤身在外的人,在中秋到来之际,心中有着不知名的情绪,好似牵挂,好似怀念,好似自怜,又好似思念,但是却不知是这四种之和。

  一抹难以抹除的想法,开始立根,那便是——回家!

  想到回家,我便又想起了家乡的小院。小院里种着已经成熟的蔬菜,全家人喜气洋洋地收获一年的劳动果实。一边说着趣事,一边开怀大笑。如此惬意,如此闲暇……

  皎洁月光,浓浓思乡。恨意陪伴的人,在中秋时看见那轮高挂于天的明月,心中难免不会有触动。仿佛,月亮倒映出母亲的拐杖,父亲的旧大衣,还有父母脸上那些深深浅浅的皱纹,毕竟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了痕迹……

  中秋之夜,我趴在阳台上,望着窗外那张微笑着的脸庞,看着行人们愉悦的表情,儿童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大月饼,当月饼被消灭干净时,满意的巴喳巴喳嘴巴,伸出舌头舔舔嘴角上的月饼渣,心满意足地笑了。我也笑了。

  中秋之夜,皎洁月光,浓浓思乡。

    六年级:印佳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的语言是立刻让文章脱颖而出的关键,作者有意识的运用对偶进行了大量骈散句的写作,使文章极富韵律感,在这样一篇描写月色,抒发思想情感的文章里,无疑语言成了有力的佐助。
  作者在思乡处的几个片段描写让人联想起流沙河的《就是那一只蟋蟀》,意象的组合往往更起到更高妙的效果,就如本文的家乡小院、父母皱纹、儿童吃月饼等场景,传递思想情感,意味深长。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