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父母教会我关爱他人_750字

父母教会我关爱他人_75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坐着公交车去街上买东西。只见车内人声嘈杂,人山人海,有稚声稚气的小孩,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亦有年轻力壮的青年。我和妈妈坐在靠窗的两个位子上,看着车外一根根雨丝顺风而飘,洒在柏油马路上,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雨愈来愈大,公交车也慢慢地开着。不一会,我们到了下一站,只见车外乌压压一片全是要上车的人,待人全数上车后,我和妈妈被挤得都快窒息了,空气中混杂着各种各样的味道,令人作呕。

  后来车走了一段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了,突然的刹车使得车上的人都往前倾,其中一个没有座位的老大爷倒在了前面的青年的身上。只听得青年大声骂道:“老不死的,要死啊!”老大爷连忙道歉,青年见车上人多便就此作罢,但嘴里仍然嘟哝这,此时妈妈突然说:“老大爷你来我这坐吧,我马上就到了。”说着妈妈起身去扶老大爷。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走到了我旁边坐了下来,脸上充满了对妈妈的感谢,妈妈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慢慢地车开了起来,我仔细端详着老大爷,只见他长满厚茧的手又黑又脏,估计是个庄稼人吧。可是这么大的年纪了,总该享享清福了吧,他的孩子呢?为了打破寂静的气氛,我开口问老大爷:“爷爷,下着雨呢,你怎么不呆在家里啊”老大爷充满幸福地着说:“孩子啊,我的孙子今天生日,我去街上给他买蛋糕。”我随着笑了笑,老人就是这样……

  不一会,我和妈妈下车了。我说:“妈妈,你还好吧,你晕车,站在那很难受吧。”妈妈硬是从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没事,孩子啊,以后遇见老人也要让座啊,将心比心,如果你外婆在外坐车,我也希望有人会给他她让座啊。”“恩,妈妈。”

  今天妈妈教会了我要关爱他人,关爱他人就是关爱自己,只有关爱了他人,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有别人来帮助你。

    高二:饶兴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