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最后的赞歌_800字

最后的赞歌_8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双七年纪正是韶华,却不知从什么地方看见了这样一句话,“情不知所起,恨不知所终。”人的七情六欲大抵如此。尚且年少,正是丹蔻年华,离古时及笄还有一载,却也知晓何为悲欢。譬如我会因为一个人傻呵呵地乐着或者是哭得莫名其妙。说起来当真可笑,这个人竟和我现实中毫无关系,不过就是我追的一个明星罢了,她叫尚雯婕。

  喜欢她也喜欢得莫名其妙,我并不是她的歌迷,却对她情根深种,早期接受不了她的某些造型以及舆论,后来竟慢慢习以为常,的确万物都应是会习惯的,不论好坏善恶。那时候正是一三年的十二月,首先接触到的专辑就是《恩赐之地Graceland》,那时候只是觉得好听得很,却不曾深入理解这首歌的内涵,接着就是被许多人认为是神专的《最后的赞歌OdeToTheDoom》,倒不是吹的了,欧洲颇有名气的音乐人亦是评价“同年专辑亚洲第一”。也的确如此。

  初听到这张专辑里的歌是《最后的赞歌》,我讶然于这首歌的黑暗,却不知她竟也有这般心境,大抵上来自于外界的舆论吧,她并不是什么神人。接着是《异类Atypical》,英文的歌词我尚不能懂,自己觉得有些心伤,法文念白看了翻译才知道如何的卓尔不群。后来才知道这张专辑是有连续性的,《世界落日BeforeTheDoom》开篇是慈成培吉仁波切献声,安静的佛歌似乎是一个虚幻的空间,奠定了大气恢弘的基调。余下几首歌串起来便成了内行人口中的“讨论自我与外界关系的音乐史诗”。

  这首歌在二零一二年发行,我不知道是不是她要在所谓“世界末日”之前放肆地绽放,只是她真的赢了,她赢了别人也赢了自己。回首零六年的生涩的女孩,现在已经蜕变成需仰望的女王,高高在上。她并非班科出身,但却拥有班科出身的人所难以企及的悟性以及创作才华。她并没有什么极好极佳的唱功,但她的才华足以使所有诋毁她的人哑口无言。

  《最后的赞歌》是恩赐,我势必会带着最后的赞歌去获得我企求的鲜花和掌声,寻找我这一生的最终信仰,却是漫漫长途。

    初二:潘毓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