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乡村墨色雨萦萦_800字

乡村墨色雨萦萦_8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以为,夏天的雨总是不羁而放荡的。直到那一次,我在一个如诗如画的乡村中遇见了一场温柔恬静的夏雨。

  那时已是夏末,我独自走在乡村小陌间,忽而下起了淅沥小雨,细致、温柔,这是我在夏日里不增遇到过的雨。细密的雨丝萦绕在这个被青山与绿水包围的乡村;在灰蓝静谧的天空下交织、缠绵,悄无声息的缓缓飘洒。雨落在荷塘上,微波漾漾,塘底的游鱼都纷纷浮上水面享受这甘甜的雨露。雨洒在夏末的荷花上,化成一颗颗晶莹洁白的雨滴,或乖巧地卧在含苞欲放的荷苞上,或安静的躺在碧绿的荷叶上,一颗颗如钻石般光亮。雨就像一个音乐师一样,在这个小小的荷塘里演奏着大自然最动听的乐曲。此刻,虽然没有月色相伴,无日光相映,却有着清净的雨为朋,相信无论是怎样的人,遇见这样的雨,总会变得安静下来吧?

  我继续往前走,想体会一下王维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带着一点期待,似乎踏上了世外桃源的路。不过却没有夹岸的桃花,只有两旁新插的秧苗,还有漫天纷飞的雨丝,雨轻轻的跳到了秧苗上,似乎在玩着滑梯,一颗又一颗的雨珠滑到水田上,化作滋润稻田的雨露。

  雨一点一点大了起来,我丢开手中的伞,尽情享受着这一场清凉的雨,离开此处,已不知何时才能像今天一样这样停下脚步,欣赏这样幽柔的风景……

    高一:言清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唯美的一幅乡间细雨图,作者用“细致、温柔”将雨拟成了一位温婉的女子,非常传神。

  文本的语言非常清新,不少词语的使用更是能够体现作者平时的积累,例如“雨洒在夏末的荷花上,化成一颗颗晶莹洁白的雨滴,或乖巧地卧在含苞欲放的荷苞上,或安静的躺在碧绿的荷叶上”,拟人的使用非常自然。

  而且作者还注意到了意境的营造,从王维诗入手,引出“不过却没有夹岸的桃花,只有两旁新插的秧苗,还有漫天纷飞的雨丝”,把夏末的雨中,静谧祥和的心境描写得如临其境。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