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闻风对月_750字

[中秋征文]闻风对月_75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欲迎清风却逢月,皎洁入梦光如雪。

  心中月似刀切,似圆非圆。

  ——题记

  又一年中秋,风里带着丝丝花好月圆的味道,像是百年佳酿,还没饮下,单闻那酒香,便快要醉了。

  家人睡得早,我搬了凳子独自坐在空旷的庭院里看着天上的月亮喃喃自语。风跟着和,说着那年的明月胡琴,说着那年的清风歌谣。

  这儿过去不是苍白僵硬的水泥地,是有着很多不知名野花的草坪,花朵不分季节地开着,时间长了这儿便变作了花海;

  草坪以北有三棵高大的榕树,常年有雪松为伴,那雪松和我在同年降于此,我总说我们都曾是一尘不染君临天下的落雪。几年过去,那雪松长得高大了去,曾经被我挂过红绸子的树顶早已看不见,似是被云掩住了。

  榕树和雪松再以北,曾是自家在楼下开辟的小菜园,瓜棚下有光滑的石凳,花纹蓝白似碎花,甚是好看。

  忆起过往中秋里曾与邻家的几个同龄孩子坐在竹席上朗诵着课堂上学到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吵醒二楼好拉二胡的老爷爷,他倒是也不恼,拿着二胡下了楼,就坐在石凳上拉了起来。

  月光下,一个老头子和几个稚童有说有笑,清风传诵着悠扬的二胡声和清脆的童声,不多久,那月便圆了。

  却看如今月光弥散,风消人离。

  草坪不在,野花不在,榕树不在,雪松不在,菜园不在,瓜棚不在,石凳不在,老人不在,伙伴不在,就连那竹席也无影无踪了。

  月下忽闻古琴一曲,又觉弹尽了时过境迁,曲终人散。

  岁月不在。

  不知等了多久,天上的月圆了,可心中的月却如同被什么切碎了,似落作星辰,又似化作尘埃。

  我想要找到那一年的清风,请它带我回到那一年的月光下,最后听一次那人拉的胡琴。

  可我只遇到了今夕之明月,它似笑非笑地摇头,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月光皎洁如雪,似是被什么揉碎了,轻轻散进我的梦里。

  月圆了吗?人归了吗?

  今后的月,若仍要赏。

  恐是只能孑然一身。

    初一:杨登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