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名人故事 > 爱因斯坦的幽默故事

爱因斯坦的幽默故事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般而言,一个人的幽默能力和其智商成正相关,睿智的人通常也是幽默的高手。滑稽只能逗人笑、逗你玩,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还会悟出许多道理。

  爱因斯坦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幽默大师。爱因斯坦的一生与科学和幽默相伴,无论在什么场合,爱因斯坦都喜欢用充满幽默的情感和语调与人交谈。那些含蓄、深沉、诙谐、隽永的语言,揭示出深刻的科学哲理,给人启迪,耐人寻味。

  1

  爱因斯坦出席了一次为他举办的正式宴会,男宾都打领带,女宾都穿裸肩的礼服。

  他的太太因感冒未曾参加,见爱因斯坦回家,就急忙询问宴会的情形。

  于是,爱因斯坦告诉她,今晚有哪些着名的科学家出席。

  太太打断他的话,问:“不要管那些,你告诉我太太们穿的什么衣服?”

  “我可真的不知道,”爱因斯坦认真地回答,“从桌子以上的部分看,她们没有穿什么东西。而在桌子以下的那部分,我可不敢偷看。”

  2

  在一次特意为爱因斯坦举行的舞会上,美国各地的“社会名流”喋喋不休地赞扬、吹捧他,让他坐立不安。

  当肉麻的吹捧升级为热昏的胡说时,爱因斯坦再也忍受不住了,他拍着沙发站了起来,说:“谢谢你们对我的赞扬!如果我相信这些赞扬是出自真诚的内心,那么我应该是一个疯子。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疯子,所以我不相信,也不愿意再听到你们这些令人作呕的赞誉!”

  3

  爱因斯坦在美国演讲,有人问:“你可记得声音的速度是多少?你如何记下许多东西?”

  爱因斯坦轻松答道:“声音的速度是多少,我必须查辞典才能回答。因为我从来不记在辞典上已经印着的东西,我的记忆力是用来记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4

  1930年,德国出版了一本批判相对论的书,书名叫做《一百位教授出面证明爱因斯坦错了》。

  爱因斯坦闻讯后,耸耸肩道:“100位?干吗要这么多人?只要能证明我真的错了,哪怕是一个人出面也就足够了。”

  5

  20世纪30年代,爱因斯坦有一次在巴黎大学演讲说:“如果我的相对论证实了,德国会宣布我是个德国人,法国会称我是世界公民。但是,如果我的理论被证明是错的,那么,法国会强调我是个德国人,而德国会说我是个犹太人。”

  6

  一天,爱因斯坦在冰上滑了一下,摔倒在地。

  他身边的人忙扶起他,说:“爱因斯坦先生,根据相对论的原理,你并没摔倒,对吗?只是地球在那时忽然倾斜一下?”

  爱因斯坦说:“先生,我同意你的说法,可这两种理论对我来说,感觉都是相同的。”

  7

  一个爱说废话而不爱用功的青年,缠着爱因斯坦要他公开成功的秘诀。

  爱因斯坦厌烦了,便写了一个公式给他:A=x+y+z。

  爱因斯坦解释道:“A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

  “z代表什么?”青年迫不及待地问。

  “代表少说废话。”爱因斯坦说。

  8

  爱因斯坦的一位朋友给他打电话。

  末了,她要求爱因斯坦把她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以便以后通话。

  “我的电话号码很长,挺难记。”

  “说吧,我听着。”爱因斯坦并没有拿起笔。

  “24361。”

  “这有什么难记的?”爱因斯坦说,“两打与十九的平方,我记住了。”

  9

  爱因斯坦的二儿子爱德华问他:“爸爸,你究竟为什么成了着名的人物呢?”

  爱因斯坦听后,先是哈哈大笑,然后意味深长地说:“你瞧,甲壳虫在一个球面上爬行,可它意识不到它所走的路是弯的,而我却能意识到。”

  10

  爱因斯坦被带到普林斯顿大学他的办公室那天,有人问他需要什么工具。

  “我看,一张书桌、一把椅子和一些纸张铅笔就行了。啊,对了,还要一个大废纸篓。”他说。

  “为什么要大的?”

  “好让我把所有的错误都扔进去。”

  11

  有一次,一个美国女记者走访爱因斯坦,问道:“依您看,时间和永恒有什么区别呢?”

  爱因斯坦答道:“亲爱的女士,如果我有时间给您解释它们之间的区别的话,那么,当你明白的时候,永恒就消失了!”

  12

  一次,群众包围了从德国移居美国的爱因斯坦的住宅,要他用“最简单的话”解释清楚他的“相对论”。

  当时,据说全世界只有几个科学家看得懂他关于“相对论”的着作。

  爱因斯坦走出住宅,对大家说:“比方这么说——你同你最亲的人坐在火炉边,一个钟头过去了,你觉得好像只过了5分钟!反过来,你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坐在热气逼人的火炉边,只过了5分钟,但你却像坐了一个小时。——喏,这就是相对论!”

  13

  爱因斯坦晚年的时候,身患重病,严重影响了他的日常生活和物理学研究。

  并且,随着时间的一天天推移,他的病情逐渐恶化。

  医生对他的病情非常地担心,时时关注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怕哪里出了什么闪失。毕竟,自己医疗护理的可不是一般人,他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啊!

  然而,爱因斯坦却对自己的病情并不十分在意,他认为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个自然规律,不论你是凡夫俗子,还是伟人名流,谁都逃不过这个自然法则。与其在害怕死亡中惶恐不安,还不如多把时间花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以一颗平常和坦然的心去看待它。

  因此,他与医生治疗配合的积极性并不高,常常不把医生对他的建议放在心上,有时甚至还忘了服药。一次,医生给他检查了病情后,配了一些药,叫他立即服用,并在一旁守着看他吃下。

  爱因斯坦虽然不大在意,但还是顺从地吃下了药片,看到医生放心地松了口气,他便向医生说道:“医生,这下你觉得好些了吗?”

  14

  爱因斯坦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教时,曾在暑假前的学期结束会上发表过一个简短而风趣的演说。

  当时学生们询问爱因斯坦在学术上有无新发现,他不得不即席宣布:“我有一个发现: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是指暑假的开端到暑假的结束。祝诸位暑假愉快!”

  15

  一天,爱因斯坦在纽约的街道上遇见一位老朋友。

  “爱因斯坦先生,”这位朋友说,“你似乎有必要添置一件新大衣了。瞧瞧,你身上这件多旧呀!”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我刚到纽约,谁也不认识我。”爱因斯坦回答说。

  几年后,他们又偶然相遇。这时,爱因斯坦已成为一个闻名遐迩的大物理学家了,但他还是穿着那件旧大衣。他的朋友又不厌其烦地劝他去换件新大衣。

  “何必呢!”他说,“反正这儿每个人都已经认识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