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抒发情感优美段落 > 描写误会的优美段落

描写误会的优美段落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整理

  1、误会,对人生是一种残酷的考验,对生活是一种可怕的威胁。误会,以怨恨开始,以悔恨结束。误会,在深邃的自然面前,它的存在如此渺小,以致常被人们忽视;在复杂的社会之中,它的存在何其繁多,几乎遍布每个角落。误会的代价,甚至演变成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误会是残酷的,它昭示着人的苍白,动摇着人的意志,折磨着人的心灵。误会是一种人生的折磨,它与和谐背道而驰。误会掩盖了心灵的真实声音,使人聆听不到真诚的呼唤,燎望不到爱心的彼岸,甚至偏离正常的生活轨道。

  2、误会是一种心灵的隔阂,它与默契分道扬镳。心灵的隔阂由误会产生,它使心灵之间无法自由连通。误会割断了默契的脉搏,使人们之间的微妙关系,不再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误会是一种心胸的狭隘,它与包容格格不入。心胸的狭隘制造了误会,也产生了怨恨。园囿于自己的个人世界,陶醉于自我的意志观念。狭隘与包容绝缘,她点燃了误会的导火索,终于爆发了误会的冲突。误会是一种心智的愚昧,它与理解水火不容。心智的愚昧导致了误会,也延伸着怨恨。执迷不悟于事实的真相,津津乐道于偏执的误解,曲解了生活的本义。愚昧远离理解,昭示着误会的杀伤力,带来伤害和错过。

  3、误会往往给人带来痛苦和委屈,甚至乎绝望。误会一旦发生,只有尽释前嫌,才能化险为夷。误会折断了多少感情之帆,使爱情的航船无法如愿到达对岸;误会抹杀了多少亲情的温馨,使本应精彩的生活变得痛苦不堪;误会扼杀了多少人性中真诚,善良和美好的本性,使本应和谐的人际关系坠入黑暗的无底深渊!误会折磨着人的心灵,使人无法心平气和,也使人际不再和谐。一个误会能够改变人的一生。一个原本善良的人会因为误会而成为罪犯,一个充满正义的人会因为误会而错怪了好人,一个至情至性的人会因为误会而变得冷酷无情。

  4、在漫长的人生之旅中,误会扮演着消极的角色,增添着生活的的烦恼,使本应精彩的人生变得千疮百孔,为生活平添几多曲折,几多艰辛。最伤是误会。那么,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他人,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抛弃愚昧与狭隘,永怀包容之爱心和理解之慧心,勇于展开心灵的对话,拒绝误会,远离误会,免遭误会之伤!我曾猜想,误会是一个简单抑或是复杂的词。说它复杂,只要凭着良好的心态,也便不觉得那么委屈;说它简单,又好象不止那一回事。我们擦亮理解之窗,敞开包容之门,聆听心灵之音,从而洞悉生活之真,弘扬人性之善,回归生命之美!让我们永存虔诚之心,共同追求没有误会的人生境界!太多的误会,消耗了生命肌体的元气,也掩盖了生活本来的真实面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