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智慧之旅_1200字

智慧之旅_1200字

2014-09-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智慧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曙光;智慧是探索未知世界的一把神奇钥匙,这个暑假,我怀着对聪明智慧的无限向往来到了上海科技馆。

  走出地铁车站远远就望见美丽的上海科技馆,它位于一个下沉式广场之中,多层楼的建筑呈扇形,在宽敞的入口处人群熙熙攘攘,来这里参观的同学和家长都依次排起了长龙。一进入馆内我就直奔三楼的《智慧之光》展厅,并在最有趣的《相对论剧场》中坐了下来。演出很快开始了,展台旁的两幅红色幕布徐徐拉开,露出了两张栩栩如生的脸庞,灯光投影打在上面,脸庞显得愈发清晰起来,这两人不正是大名鼎鼎的牛顿与爱因斯坦吗!牛顿首先开始说话并讲述了他眼中的时间与空间的二维关系,但他的发言遭到了爱因斯坦强力的反驳,此时的牛顿哑口无言静静地听着。随后爱因斯坦用一个形象的小故事,把时间比作接近光速的火箭为例,展示了时间的变化,并证明了他的狭义相对论。看了这个剧场,我被爱因斯坦的惊人智慧惊得目瞪口呆。同时我也为现在的人们把声光一体融合得如此巧妙来展示深奥的科学理论而为之震惊。

  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再聪明的人不可能不犯错,再智慧的人设计的机器人也不可能没问题。展馆二楼“天才”机器人的表演有时也让人捧腹大笑,在《机器人世界》中,我就见到了一个差错百出的机场“安检”机器人,一个游客拿起一个话筒轻轻说道:“红色。”,机器人马上就有了反应。我想它真的好聪明,只见它抬起手臂在它身边的传送带上空得意洋洋地转了一圈后,立刻停了下来,手开始缓缓地跟着一个蓝色的包移动。我想糟了,机器人认错颜色了吧!只见机器人用力一抓,结果什么也没能抓住。人犯了错误,会一声不吭地悄悄离开,可这机器人犯了错误,却在那里招摇生事。机器人空空的手紧握着它自认为红颜色的包,在那里骄傲地左右显摆了几下,又一本正经地把包放回了传送带,机器人展示失误的幽默小表演顿时赢得全场人们的阵阵笑声。

  人们的智慧不仅体现在创造方面,更体现在模仿方面,在一楼《生物万象》中的人工虚拟热带雨林,让我真是大开眼界。走进热带雨林,只听见小瀑布不绝于耳的哗哗声,潮湿的小道边长满绿绿的青苔,昆虫展翅的声音此起彼伏,石块砌成的小道跨过小溪,穿过山涧,钻过山洞,一眼望不见头。走在小溪的吊桥上,往下一望,深深的峡谷让人不寒而栗,漫步在静静的山涧小路上猛然抬头一望,只见不远处巨石上站着一只威风凛凛的老虎,它的出现立刻使人望而却步,穿行山涧中,蝙蝠的叫声不绝于耳,仿佛我真的就置身于非洲的热带雨林之中。

  畅游神奇的上海科技馆,宇宙不再遥不可及,世间万物的神秘面纱被它层层揭开,它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它让我终身受益无穷且时时回味,我随时期待着下一次上海科技馆的智慧之旅。

    六年级:杨栎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