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芳华初绽,瑶梦已碎之《观少狄芳瑶》有感_1200字

芳华初绽,瑶梦已碎之《观少狄芳瑶》有感_1200字

2014-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鸢尾谷再见,便是一次转折、缘起。

  在厅里面见各位大人时,梦瑶显然有些心不在焉。

  虽然她一直是不受拘束的,可这一次却是颇有些东张西望的感觉。

  莫不是见到了王大人,在想:他会不会来呢?

  然后在外面突然看到了元芳的身影,便计上心来、决定‘逗逗他去’。

  元芳似在想些什么,丝毫没有注意后面已经有个女孩儿‘张牙舞爪’。

  “怎么是你啊?”这里是否有些小小惊喜。

  “不是我是谁?”

  “你打我干什么。”

  “我打的就是你我告诉你,早知道你是这个样子的人,我就应该把你推到鱼塘里去喂鱼去。”话说梦瑶,你真的舍得吗?

  “好心没有好报是不是,贼喊捉贼是不是,谁先吓唬谁的呀,啊?”他慢慢靠近她。

  这一段对话是那么妙趣横生,两人真的是天生的欢喜冤家,只有互相才能牵制住对方。

  ‘拖油瓶’的理论引得梦瑶有些不悦,元芳急忙认错。唇角微微上挑着,满满的无奈包容之意。

  被梦瑶捉弄,被狄仁杰看到笑个不停,元芳啊元芳,你不得不承认,童梦瑶是你命中注定的劫数,你拿她没辙。

  “知道什么叫做王八掀盖儿了吧。”梦瑶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

  元芳站起来整整衣服,靠近她:“我是盖儿谁掀的我啊?”

  狄仁杰笑着凑上来问元芳“难道你也是候选之一啊?”这时候给了梦瑶一个镜头,她转过头去看王元芳,意欲在何?

  “不是,我是来陪家父做陪审的。”元芳似乎有点尴尬地笑着,回答的时候还看了梦瑶一眼,这是不是怕她误会些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参加?”

  “我、我就算了吧。”元芳望着梦瑶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答道,又微微低下了头。

  “哦~有心上人了是不是。”梦瑶说这句话时元芳的眼睛正看着她,盯着她。‘傻瓜,我的心上人就是你啊’看着梦瑶一如既往地作风‘剽悍’,元芳也忍不住低头浅笑。

  元芳好心介绍京城四少其他三位,却一再被狄仁杰调侃。

  最终在沉默中爆发:“你能别四少四少的叫吗,我听着不舒服。”这都没什么。

  我在意的,是之后镜头中梦瑶的一笑。是为什么笑的呢?我不敢乱下定论。

  但她却是因他而笑不是吗、一切都在默默中萌芽。

  梦瑶去劝婉青,却真真是应了一个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婉青一句“说说你的元芳吧”,就让刚刚还循循善诱的梦瑶突然没了声音。

  “呃,说他干吗?”虽然字幕没有打出来,我却清晰听见那欲言又止的”呃“,看见她似乎突然郑重起来。“说他干吗?他不就是一只大公鸡。”

  是啊,他是一只大公鸡,但这有什么值得你对着手指还那么开心地笑的呢?“大公鸡?这是你心里话吗?”

  面对婉青的质问,梦瑶显得有些不自然。“咳,当然是了。”却又偏过头去不看婉青,手指在桌上敲敲打打。“看吧,每次说到元芳你都是这个反应。”我看到梦瑶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尖。

  “你们俩都是喜欢挑衅对方,然后引起对方的注意。其实啊、早就已经有意思了。”婉青一句话不知道说出了多少芳瑶党的内心。

  既然已两情相悦,还掩饰什么呢?“有什么意思啊,我才不喜欢他呢。”梦瑶啊,你可懂什么叫做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嘛?那心虚的小眼神已经飘向哪里了?人家婉青可没说你喜欢他,从头到尾只字未提。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打自招咯。

    初一:刘彦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