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观钱塘江大潮_1200字

观钱塘江大潮_1200字

2014-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在中央电视台看转播八月十八日钱塘江大潮的奇观。从电视屏幕上看,观潮的人人山人海。主持人介绍说,观看大潮有四个景点:大缺口看交叉潮,盐官镇看一线潮,老盐仓和美女坝看回头潮。说话间,大缺口景点出现了,只见大潮从东边和南边奔来,在辽阔的杭州湾形成一个大“S”形图案,图案慢慢旋转并向西移动着。一会儿,“S”形变成了“人”字形,慢慢旋转着,好像有一个巨大的螺旋桨把江水分成了三份,这就是奇妙的交叉潮。

  大潮在咆哮着,奔腾着,突然变为“一”字形扑向盐官镇,只见潮头白浪翻滚,形成一道两丈多高的白色水墙,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在狂奔,发出山崩地裂的吼声,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

  咆哮奔腾的大潮过了盐官镇之后,又继续西行到达老盐仓,潮头一头撞在九米高的老盐仓大坝上,发出雷鸣般的巨响,白色的浪花冲向天空,巨浪翻滚着,“隆隆”地叫着以一泻千里之势沿来路卷回,这就是着名的老盐仓“回头”潮。过了老盐仓大坝的潮水气势丝毫不减,继续向美女坝前进,“轰”的一声,就漫过了美女坝。坝上用来做实验的一辆面包车,霎时被冲得无影无踪了。三条载重几百吨的船分布在江堤上,当大潮冲向它们时,只见船头高高扬起,眼看就要翻下江堤,结果有惊无险。一部分潮水撞在美女坝上,形成两三米高的“回头”潮,翻卷着,轰鸣着往回奔腾,这就是着名的“美女一回头”。另一部分越过美女坝的潮水,冲向两千多米外的圆形堤坝上,形成的回头潮又返回撞在美女坝背面,这就是着名的“美女二回头”。看到这一种景象,我惊叹不已!潮头雷鸣般的响声铺天盖地,好像千万头神水狮踏江怒吼,乱蹦乱跳,撕咬格斗,然后又猛地撞到岸上喷溅着雪白的泡沫,漫天卷地般地向西奔去。钱塘江大潮真不愧是天下奇观,巨浪汹涌澎湃,气势雄伟,潮声震天动地,如千军万马,有“翻江倒海山为摧”之势。正如明代文学家张舆所写:“罗刹江头八月潮,吞山挟海势雄豪。六鳌倒卷银河阔,万马横奔雪嶂高。”

  盐官镇,观潮最佳胜地有三处。一是在盐官附近可看银涛滚滚整齐而来的“一线潮”;二是在盐官以东的八堡大缺口可看东、南两股潮头相撞,掀起万座冰山、千里雪峰的“碰头潮”;三是在盐官以西的老盐仓可看潮头猛冲丁字坝后,浪涛壁立,冲向天际的“返头潮”。因为潮水以每小时25千米的速度逆行,因此如果一潮三看,必须乘观潮专车与潮头赛跑。可先在八堡看“碰头潮”,再到盐官饱览“一线潮”风光,最后到老盐仓欣赏“返头潮”。

  钱塘江大潮潮头由远而近,宛若一群洁白的天鹅排成一线,万头攒动,振翅飞的潮来潮往景象。

    初一:潘梦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