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观枝头吐新绿_800字

观枝头吐新绿_800字

2014-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见枝头新绿,阴影笼罩;又见枝头新绿,阳光乐观的生活已向我敞开大门。

  ——题记

  在我走进那个毫无心理准备的考场时,恐惧和紧张早已将我团团包围,眼前的我是一个毫无头绪,只等待试卷撒下的愣头青。铃声响下,再一次响下。一场考试就这样熬过来了。随着时间的迁移,四场考试如过往青烟,转瞬即逝,只留下考场中那些忐忑不安的心。

  卷子终于落入了我的手中,却似有千斤重。瞥了一下那鲜红的数字,心扉一下子跌入了低谷,反复对证自己的试卷却毫无“收获”。那场考试带给我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带给我的只是极端消极的状态,望着那些因考得优秀而喜颜于表的同学,伤心的我更是承受着心灵上的冷嘲热讽……

  那一次正值冬与春的交界点,失败后的我失去了往常的信心十足,只是躲在悲伤的角落中,一味的掩饰着。春天就要到了,但有的妈妈要我去室外活动活动,舒展下筋骨,处于百般无奈,我被妈妈推了出来。

  冬日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讥讽着我的落寞;风儿带着一丝暖意溜过我的身边,窃笑着我的无知。突然我的目光驻足在一点嫩芽上,风儿虽说有丝温和,可毕竟是冷的;阳光虽说有,可冬日的阳光毕竟是没有热意的。可这一点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绽放它那点微不起眼的绿呢?是为了向人们报告春天吗?不,不是的。它还有一个更深沉的使命:用自己那颗不愿失败在困难脚下的心,为春天在这严冬中早早地撑起一点立足之地!

  我不禁感慨万分,一点小小的绿芽都从没放弃过。呵,我怎么可以这么快向失败低头,此时的我,不应该是在做对失败的告别,向成功迈进的工作吗。我转身,走进了家门……

  又是一年春与冬的交际点我竟有一次有幸看到“枝头吐新绿”,面对现在的我,失败已如过往云烟,等待的只是成功的召唤,而“枝头吐新绿”只是我在寂寞旅途中一个良师益友……

    初一:汪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