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宝葫芦与小蚂蚁_1200字

宝葫芦与小蚂蚁_1200字

2014-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春来到,宝葫芦已经是四年下学期的小学生了。

  这一天阳光明媚,宝葫芦背上小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小路上,马路边的梧桐树已经长出了嫩绿的叶芽,再过一个多月叶子就能覆盖满枝头了吧?宝葫芦一边走一边想着。

  走着走着,宝葫芦发现他的鞋带松了,于是他蹲下了身子系起了鞋带,当他系好鞋带准备离开时,一抬眼看到脚边有一只小蚂蚁正在拖着一只小飞虫的尸体慢慢地爬着,宝葫芦很好奇,小蚂蚁怎么能拖动这个比自己大很多的小飞虫呢?正当他打算仔细看着小蚂蚁研究时,忽然他听到了一个小小的声音:“喂!大个子,你走路小心一点哦,我早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食物,打算带回家去,你可别一不小心把我连同我的食物给一脚灭了哦!”

  宝葫芦吓了一跳,转头看了看四周没有人呀,这谁在说话呢?只听那个小小的声音又开口了:“哎!你别到处看了,是我在跟你说话呢,我是你脚边的小蚂蚁。”“啊?”宝葫芦吓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坐下来的气浪把脚边的小蚂蚁给冲翻了二个跟头,只听那个小小的声音尖叫了一声:“啊!大个子,你小心一点呀,你差点就让我见阎王了!”宝葫芦一听连忙小心避开小蚂蚁爬了起来,蹲在一边不断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被你能说话给吓到了,你怎么会说话的呀?”

  “我就是会说话呀,我一直都是会说话的,只是你们人类从来没有注意到而已。”小蚂蚁一边说一起又捡起刚才摔倒时从背上掉下来的小飞虫。

  “可是,你是动物呀,你怎么可能会说人话的?而且你怎么能背起比你重这么多的东西?”宝葫芦依然很纳闷的提出疑问。

  “动物怎么了?其实我们每一个小动物都有一个梦想,就是以后能够变成人类。因为我们大多数动物都是因为太渺小了,而一再被你们人类欺负!至于能负重嘛!你不知道吧?我们小蚂蚁一起是名副其实的“大力士”,我们的力气之大与自身的体重完全不成正比。你们人类科学家曾做过试验,发现我们蚂蚁竟可以搬起是它体重50多倍的小石子。按这个比例来算,相当于一个重75千克的人要举起近4吨重的东西。”“啊!这简直是无法想像的!”宝葫芦顿时对小蚂蚁肃然起敬。“呵呵!那是当然,你应该听说过很多关于蚂蚁的成语吧?”“哦!对对对,还有很多俗语:热锅上的蚂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蜂屯蚁聚、蝼蚁贪生、蝇营蚁聚。”小蚂蚁一听呵呵笑了,“你知道的还挺多的,不过有些成语我可不喜欢,好了,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家了,你也该上学了吧?”“啊!坏了,坏了,要迟到了!”宝葫芦立即跳了起来,绕开小蚂蚁向学校冲去,跑步带起的气浪又把小蚂蚁给冲翻了二个跟头,小蚂蚁气的大叫:“啊!你你你……已经害我摔了二跤了。”宝葫芦顾不上回答早就冲出去多远了。

  当他放学后想再去找那只小蚂蚁时,却哪都找不到了。宝葫芦总是为自己奇妙的经历感到自豪!呵呵!“我可能是第一个能听懂蚂蚁说话的人哦!”

    五年级:黄子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