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美在不期而遇_1000字

美在不期而遇_1000字

2014-09-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期而遇,震撼而喜悦。

  那是在一个暑假,我随妈妈一起去祭拜外公,过个迟到的清明节。

  我在清晨去小溪边走,晨风吹动着苇丛,轻轻摆动,绕过了一丛芦苇,我看到溪边的大石头上坐着一个人,双手支撑着身体,望着天空,好像在思考什么。我向他走了过去,这个村子的所有人都认识我,我觉得他应该也不例外,很自然地跟他打招呼:“早!”他转过头来看我,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却往右移了些,让出一块位置,用手拍了拍,说:“我还以为只有我这个疯子会在假期里不睡懒觉,怎么,你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吗?现在才五点。”我对他粗俗的语言有些反感,但还是坐到了他旁边,这里是农村,没人会在意,如果是在城市,指不定会传成什么呢!

  “你是从城里来的吧,我没见过你。”他突然又开口,但还是望着天空,给人一种惆怅的感觉。“是,在读初一。”我回答他。

  他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继续问我问题,而是跳下大石块往溪流深处走,妈妈告诉过我那里很危险,我跟上他,问:“你去那里干什么?很危险的。”

  “城里的人不是都喜欢大自然吗?带你去见识见识。”他说完,继续往溪流深处走。

  虽然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跟了上去,不知为什么,我觉得我应该和他成为朋友。

  我跟着他走了很久,他终于停下了,我绕道他前面去看,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青葱的草地,有无数密密麻麻的的孔雀蓝的小花藏在青草里,露出一个可爱的小脸,更绝的是,我闻到了无比清香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这才是是真的大自然!

  “你怎么会知道这么漂亮的地方?”我忍不住问他,刚才我走过的路都是他在前面“开”的。

  “找到的呗!”他用答非所问的语言回答我,好像有些不愿提起这片草地的由来。

  我转身正想损他几句,去瞥见他的手上,有几道伤口,像刚刚划到的,再笨我也知道这肯定是帮我“开”路时划到的,我有一种愧疚感。

  我立刻找到外公教我用来治伤的青篙叶,摘了几片,塞到嘴里嚼,苦涩的味道蔓延开来,又吐出来,敷到他伤口上,他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你不怕脏?”

  我一边敷药一边回答:“我毕竟从小在这里长大,没有‘城里人’那样娇气,谢谢你带我来看这里的风景……”我的话被他打断:“我只是觉得,你遇到我就是我的朋友,不用说谢谢。”

  那一刻,我怔住了,这是他简简单单的想法,最纯朴的想法,我为他心底的友善感动,他居然对一个陌生人这般友好、付出!

  这份美,被我在清晨不期而遇,这份美比那片草地还令我震撼、令我惊喜。我会把它连同那美丽的草地一起,永远,珍藏……

    初三:文嘉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