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智闯数学王国》读后感_700字

读《智闯数学王国》读后感_700字

2014-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到了,学校又照常举行“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我在新华书店里如饥似渴的读着,我最爱不释手的就是这本《李毓佩数学童话总动员——智闯数学王国》。

  这本主要讲诉了:全市小学生奥赛冠军小派因弯弯绕绕国的邀请要去弯弯绕绕国做客,这弯弯绕绕国可是专门在数学上绕弯子的,哪知数学底子薄弱的奇奇也要跟着去,奇奇这个冒失鬼可没少给小派添麻烦。到了弯弯绕绕国小派和奇奇被弯弯绕绕国首相布直邀请去打弯弯绕绕国一年一度的数学擂台。我还没从打擂台的紧张中缓过神来,小派和奇奇又来到了危机四伏的数学宫。小派和奇奇一路过关斩将,可也并不是很顺利的。最后小派和奇奇又到又去的中国古算馆游历了一番。在布直首相和弯弯绕绕的人民的欢送下回消失在夕阳之下……

  我认为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把每一个枯燥、缺少吸引力奥数变得十分有趣,有吸引力。这本书让我从此爱上了数学。

  这本书使我知道了数学是科学的皇后,生活中数学无处不在,没有数学也就没有现代科学技术。

  这让我想起了上次那件事情:新年到了,家家户户挂买了彩灯,广场上热热闹闹的。看着这些彩灯,爸爸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些彩灯3个3个数,还剩2个;5个5个数多出4个;7个7个数,多出了6个,这些彩灯有几个?我心里默默的算3×5×7×10-1=1049(个)哇!居然有这么多彩灯啊!

  我当时高兴极了,我居然用数学解决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小问题,虽然很微不足道,但却更证明了数学无处不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数学,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国家之栋梁!

    六年级:江海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