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做自豪的常州人_1500字

做自豪的常州人_1500字

2014-09-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素有“江南明珠”之称的常州,地处鱼米之乡,位于江苏南部,长三角中心地带,北携长江,南衔太湖,东望东海,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京杭大运河均穿城而过,全市面积达九十四平方公里。常州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我出生在常州,长在常州,她的一切都是那么吸引着我,让我为之振奋、自豪!

  我为常州而自豪,因为她是一座具有3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底蕴深厚。灿烂的历史文化给常州留下了不少名胜古迹,其中有中国最古老、最完整的地面城池遗址——春秋淹城。春秋淹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国以来,淹城先后出土了一千多件珍贵的文物,有些堪称“国宝”。这些文物,有的造型优美,古朴典雅;有的纹饰繁丽,工艺精湛;有的器型奇特,十分罕见,令人叹为观止。当然还有始建于唐代的东南第一丛林——天宁禅寺;南朝古塔——文笔塔;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泊舟处——舣舟亭;仿古一条街——篦箕巷;素有“东方侏罗纪公园”之称的恐龙园;以“动漫艺术,游戏文化”为主题的环球动漫嬉戏谷;以“孝”为主题的中华孝道园……相互辉映尽显都市文化古城风范。

  我为常州而自豪,是因为近年来常州的发展有目共睹,这几年全市掀起了新一轮城市基础建设高潮,一条条新修和改造升级的道路平坦宽阔、一幢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一座座高架桥纵横交错,一盏盏不同风格的灯饰亮化、照亮了夜晚的街道和楼区,透视着现代化城市的时尚大气。更值得一提的是最具特色的惠民工程——“BRT”让常州人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便捷与实惠。

  我为常州而自豪,是因为常州近几年获得的殊荣让我倍感自豪。历年来,常州市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50强城市”、“全国投资环境40优城市”,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优秀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并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敞开式公园建设是得奖关键,同时慈善与住房保障事业也成为常州的品牌。由此,我感受到常州的新鲜空气、优雅的环境、温馨的大家庭氛围,同时我也为生活在这样的地方而无比自豪。

  我为常州而自豪,还因为常州小吃既有本地传统特色、也有江浙等地风味,用料范围广泛,馅心有咸有甜,有荤有素,制作精细,享有盛名。加蟹小笼包、常州大麻糕、蟹壳黄、虾饼、萝卜干等等,美味佳肴,数不胜数。而常州着名的特产也是闻名中外的,梳篦、乱针绣、留青竹刻、金坛刻纸……这些特产可让来常州游览的人大饱眼福了!

  而身为常州人,更让我感到无比自豪的是,在这“鱼米之乡”,孕育了一代代文人墨客,其中常州三杰最为有名。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三人,是常州人的骄傲,是常州的象征,常州人以他们为榜样,他们的爱国精神让我感触极深,使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热爱自己的祖国是多么重要,爱护自己的家乡是多么重要。更值得自豪的是我现在就读于瞿秋白先生的母校——觅渡桥小学,在这里我更真切地体会到觅小百年文化的精髓——“秋白精神”的力量,每年,学校都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传承秋白精神,发扬秋白精神。我也暗暗发誓:要向秋白那样读书,像秋白那样做人,像秋白那样成才,像秋白那样报国!争做“秋白好少年”,长大后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我爱我的家乡——常州,我更为自己是一个常州人而倍感自豪!从现在起,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好扎实的本领,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常州的环境,弘扬常州人文精神,将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而努力!

    六年级:蒋欣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