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好习惯,从我做起_800字

好习惯,从我做起_800字

2014-09-11 13:21:31

  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好习惯让你一生受用不尽;坏习惯让你一生追悔莫及。

  在我的印象中,有许多的好习惯,例如:见到老师主动问早问好,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上课不开小差,不与同学追逐打闹……这些好习惯令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每天高达90%的行为是出于习惯”。那就是说,倘若我们能看清并且改掉坏习惯,看清并且坚持好习惯,我们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关键在于看清自己。关键在于经常地“自我评估”。譬如一句西班牙谚语:自知之明是自我改善的开始。譬如一句中国人都知道的话:吾日三省吾身。“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这就是习惯的力量,它可以影响人生的进程。在人的一生中,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

  习惯对我们的学习很有意义。上课注意力集中,做作业认真及时,使用学习用品规范条理,这些都是能保证你学习成绩优异的好习惯。习惯对我们培养良好的气质,磨练意志,提高素质也有重大意义。有的同学有座姿端庄、行走稳健的习惯,那么他一生就会有一个良好的仪表;有的同学有早起晨练的习惯,那么他的身体素质就会很棒;邓小平爷爷青少年时有洗冷水澡的习惯,这种习惯使他磨练出了面对各种挫折和困难都不动摇,不屈服的性格。

  从某种意义说,克服一个坏习惯,培养一个好习惯是人生最难的,而又是对人生最有价值的。因此,要培养一个习惯,开始前的可行性的分析很重要,这样使你建立在理智和科学的基础上。否则,头脑一热,盲目去做,常常会半途而废。

  当然,好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必须坚持长时间的努力,好习惯就会像生物钟一样养成了。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从小养成学习及各方面的好习惯,让我们为将来的事业奠一个扎实的基础吧。

    六年级:顾欣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