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爱:战无不胜_800字

爱:战无不胜_800字

2014-09-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风吹起花瓣,如同阵阵破碎的童年。蛮荒的古乐诠释灵魂的落差。由分明的笑和谁也不知道的不分明的泪来忘记该忘记的不快与琐碎,来铭记该铭记的深刻与永恒。——童年,一段充满欢笑与泪水,一段溢满幸福与痛苦,一段永远也抹不去的回忆。

  还记得有这么一个人,用无奈的哀叹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还记得有这么一个人,用一生的清贫换取他人的成长;还记得有这么一个人,用高尚的情怀触动人们麻木的心灵;还记得有这么一个名字,是他把爱融进一个风车,只为告诉她,只要有风吹过的地方,那便是他永远不灭的爱;有这么一个人,有这么一个名字,深深印在一个女孩的心中,他的名字叫爷爷,一个谁也取代不了的人,一份谁也承担不了的爱,一颗谁也取代不了的心。

  是谁用柳条编织走出大山的梦想?是谁用轻声的呵护抚慰受伤的心灵?是谁用精致的风车填补温暖的回忆?在风雨中,我看到赢弱的身影背负柳条,蹒跚于泥泞的小路。在风雨中,我看到瘦弱的身影跌倒爬起的坚韧。一个老人,一个小孩,用他们的行动向我诠释着不可磨灭的爱。有一个女孩,有一个土气的名字叫小花,却有一颗善良的心,水灵的眼。还记得这么一句话:“我每次考第一,爷爷就笑,我最喜欢看爷爷笑了。”一句质朴的话,包含了多少人的痛苦与欢笑,蕴藏着多少人的拼搏与奋斗。

  有一种爱,叫无私,还有一种爱,便是宽容,是谁以打破鸡蛋为由,踩坏奶奶生前留给她的唯一的礼物?是谁用欺骗的手段险些把她卖到人生地不熟之处?又是谁无意的一推,把她的手扎得鲜血直流?却有这么一个人,忘记了仇恨,铭记了欢乐,是她用行动感化冰封的心灵,用付出解开纠缠的死结。是她,用汗水洒遍大山的足迹捕捉到100只蟋蟀,用带血的双手告诉他人,舅母的脚烫伤了;是她,因为叔叔对自己的微笑,带着满心的喜悦,双手的鲜血渗进了沙粒,一路奔跑,只为向爷爷传达叔叔对自己笑了的欣喜。

  一种人生,跌宕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一个故事,遗憾悲叹里才有肝肠寸断的凄凉。爱让我明白,它如同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如钻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着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总有一天,泥土里的梦将在枝头开花结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