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降低沸点 ,享受幸福_900字

降低沸点 ,享受幸福_900字

2014-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一次地,我又轻柔地捧起她,带着若似一张白纸的心情进入了她带给我的世界。

  她是我最爱的一本书——《读者·心上的耳朵》,我已品味了她数次。当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了些许困惑,不知如何走下去的时候,或者在某些关键时候碰到了一些选择,我会来她这儿,询问她的意见,我相信,这儿会给我最理智,最适合的答案。每次和她聊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同的感悟,虽然每次谈话的内容都不尽相同。

  这次谈话,给我影响深刻的是其中的《幸福的沸点有多高》,文中讲述的是一位资产百万的成功企业家,他的生意涉及全国各大城市,一年别说朋友,连自己的太太想见他一次都难。那天,难得他清闲,请一群朋友到别墅玩。山野空气清新,令人沉醉,大家兴致勃勃,玩的不亦乐乎,只有他,一个人在一边电话不断,时而暴跳如雷,时而说尽好话,时而曲意奉承。眼前的欢声笑语,美景如画,唯独他根本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烦躁的在草地上来回踱步,犹如困兽。朋友找他聊天时,他无意间说道自己的种种不幸,他望着远处那帮玩的不亦乐乎的人,感叹说:“我愿意和你们在一起,就是希望能被你们的快乐感染。你看,你们都是幸福的人,除了我……听了这话,那位朋友非常诧异,一位那么成功的男人,拥有名车豪宅,享受珍馐佳肴,从不为钱的事担忧,难道他不曾感到幸福吗?我感到很疑惑……

  这我想起那个整日在大街上清扫的环卫工人,她年纪大概有四五十岁,每天早出晚归,却从不喊累,一个儿子刚刚考上大学,能够勤工俭学来承担学费,已不用她多操心,丈夫在一个工厂做着普通的包装工作,虽赚钱不多,但不用担心安全,养老问题……她每天脸上洋溢着笑容,透露着她满满的幸福。作者说的没错幸福也是有沸点的,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有的人需要很高的沸点才能彻底释放幸福的清香,而有的人,只需要很低的沸点,便能将幸福浸泡出芬芳四溢的香味。生活富足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欲望的满足,他的沸点也因此提高,再贵,再好的东西也不能使他感到幸福。而那位环卫工人,她日子清贫,对生活很满足,可能对她而言,幸福不过是偶然间老板提出要给她加薪,或是晚饭多加了一个菜。

  是啊,一个人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你钱财的多少,而更多地由你的沸点高低决定。所谓快乐,就是把幸福的沸点降低一点,再降低一点,这样便能品味到幸福的美好滋味……

    初二:刘亦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