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共创中国梦_1200字

共创中国梦_1200字

2014-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轻轻乘着风,甜蜜的遨游。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遐想,我的梦想是什么,是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发明家,成为贝多芬一样的音乐家,亦或成为鲁迅一样的作家。这些梦想在我脑海中一一闪过,却又被我一一摇头否决。

  直到那一天,在翻阅《少年中国说》时,我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是一名中国人,我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这才是我的梦想,我的中国梦!

  回首中国过去,由衷感谢那些为中国做出贡献的人。在1896年,这是令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当时的中国正处于黑暗的清王朝末期,清政府接到参加奥运会的邀请后,却把这件事置之脑后不予理睬。因为腐败的清政府正处在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强烈的斗争,哪有精力顾得上去参加奥运会?最令人心痛的是,中国人的形象在外国人眼里就是身穿长袍、头留长辫、骨瘦如柴、抽着鸦片……,被他们称为“东亚病夫”。“东亚病夫”,这个有辱中华民族的称呼,在国衰民穷、饥寒交迫,连吃穿都不能自给的年代,哪有心思和实力去开展体育运动?然而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选手参加了三届奥运会都是屡战屡败,连奖牌的影子都没看见,这又怎能不让人泄气!时间整整漂移了一百年,这一刻,前辈们的梦想,终于在我们这一代实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位黄皮肤小伙子,给中国的奥运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他--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在男子110米跨栏中,平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记录,获得了世界冠军,打破了短距离跑项目金牌被欧美田径强国所垄断的局面。2008年8月8日,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无法忘记的日子,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这代表着中国正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前发展。在今年8月,南京青奥会更是完美闭幕。

  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努力为祖国做贡献,可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因此我去寻找那些和我拥有共同梦想的人,可是……

  人们似乎过惯了现在的安逸生活,忘记了惨痛的历史,完全只顾自己,自私自利。在马路上垃圾随处可见,路边垃圾箱内却空荡荡的;黑心商人为了牟取暴利,最出了地沟油,唐僧肉等危害人体健康的食品;马路上,车站等公共场所更嘈杂无章;更可恨的是有些人,尽然利用人们的善良心,在公共场所假装摔倒,有人去扶,就向那个人索要钱财,说是那个人推他然后再摔倒。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不在少数。

  现在的学生似乎更是没有“良心”,因为一些小事,而大打出手,甚至拉帮结派,有的还去请社会上的“大哥”;有的更是可恶,去偷爸妈的血汗钱,往虚拟的游戏中冲钱,买装备,为了玩游戏,可以不顾一切,逃学,离家出走,甚至以死相逼。

  虽然现在社会上“不良现状”不少,但我相信只要政府努力,人民之间少些尔虞我诈,一定能够是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就算现实有所阻拦那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努力!

    初二:王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