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蔓延在那个夏天_900字

青春蔓延在那个夏天_900字

2014-09-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荏苒,还记得14岁那年,正值花季的你是什么模样吗?

  14岁那年的你,是否亦如我,听着mp3里的那首伤心情歌。思考着某些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问题;因为某人随口的一句话而烦恼;回味着时光折射出来的片段,或快乐,或苦涩。

  年少的我们何时变得这般敏感?

  看着黑板上那道方程里的未知数发呆,在透过窗外,榕树上的知了知知不休的叫着,突然停了一下,老师的粉笔砸中了你的头,全班人立即向你投来各种眼神,那几个鬼头男生还幸灾乐祸的叫着:“哦,好痛!”那发嗲的声音让你恨不得过去一巴掌扇死他们。但是,老师那狠狠的眼神还在瞪着你,因为你好像已经是第几次这样了。

  你是否也这样莫名的呆想?

  回到宿舍,僵硬硬地倒在床上,却不小心撞到床杆。顶着苦瓜脸来到镜子前,咦!什么时候长了这么多青春痘了!然后专注的去处理青春痘。死党来了,习惯的倒在你床上。料想悲剧又重演了。你捂着肚子大笑着她那痛苦的表情。她一个劲头上来就给了你后背一巴掌,那是天下失传已久的“如来神掌”。不知不觉,就闹着打了起来。当打飞的枕头还没落地,宿舍里的“卧底‘就领着宿舍管理员来把你俩教训了一番。待宿舍管理员走罢,你俩又嘀咕着吵些什么,还在背后做着各种搞怪的动作。

  后来,你世界里的那个她怎么也独自去追她的梦了?

  留下你。

  我努力向前张望,去年叫过的那知了今年怎么不来了呢?也许我们的梦不一样了,所以,我们走的路也不一样了。祝福那个她,也祝福自己。相信我们。可以找到心中的幸福。

  我们都是——坏孩子,有些事,注定回不去。

    初三:熊寒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如诗一般的语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青春的故事娓娓道来,无论是上课溜号被同学们取笑,还是在宿舍为了青春痘而苦恼。这些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平常小事经过这样的语言,立刻变得回味悠长,好像一起在观看一部洒满阳光的青春记忆电影。

  不仅如此,文章使用了问句贯穿全文,既能推动故事的发展,又能引起读者的思考,非常值得读者们学习。

  当然,本文美中不足的就是结尾处的抒情和文章内容联系不够紧密,如果删掉,从作文的角度来说可能更好一些。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