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中秋_1000字

[中秋征文]中秋_10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些美丽的诗句已经成为中秋的代名词。然而,别忘了,还有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指的是一对爱人虽然相隔千里,却因月光传情而美好。可见,中秋月同样属于爱情,中秋夜比情人节更加浪漫。

  因为,中秋月,是一年中最圆的月。而人们对爱情的追求,不正是一个圆满吗?

  此刻,月亮正斜倚在这山的头顶,圆圆地,黄黄地。稀疏的白云散淡地镶在天空,被月光衬托得那么雪白,而深蓝色的天空显得那么高远。我多情的心开始飞起来,真想飞到月亮去,问问柔情的嫦娥,寂寞有多深,思念有多重,离别有多远?

  当然,这只能是一种离奇的想像,心怎么能飞呢,心附在云上,云朵能飞吗?

  就是这片云今晚也不属于我。因为临时有事,她失约了,不能陪我月下漫步。于是,我独自跑到附近的公园赏月。

  公园的人很多,我坐在石椅上。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很是温柔,消除了白天的浮躁。低头,是野草的香味,蟋蟀的声音;抬脸,是鼓胀的圆月,相伴的星星。好久好久没有这般宁静而恬然了,白天里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此时得到彻底释放。我忆及幼时在乡村,村民们在月的宁静幽深世界共存同乐、互慰同憩的情景。我的父母,相亲相爱的父母,坐在在村口的槐树下,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给我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而如今,现代人不仅走出了日落而息的生活状态,有了更丰富的夜生活,也走出了炊烟土屋,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的高层建筑物里。科技带来了便利,月亮却离人类越来越遥远。

  我起身,信步走向公园的一角。她发来短信说,孩子在,想送到老人那,老人电话打不通。短短一句话,让我涌出莫明的情愫。原来,她一直在寻找机会,想出来陪我的,她心头一直装着一轮明月,装着温情和思念。前边小路上走过来一对赏月的情侣。女的二十出头吧,似曾相识。月光洒在她的脸上,显得很平静,她对我笑笑:“你好。”来自内心真诚的问候,让我忽然觉得人与人和谐相处的美好。

  月光如水,云卷云舒。我走向林萌深处,细细品味着生命的这份寂寞,这份孤独,这份淡淡的愁绪。她也爱月光的清冷,爱在月下漫步。她曾咬着我的耳朵,悄悄说,中秋月圆的时候我一定会陪你一起品尝月色,让你色个够。而如今,就住在公园附近的她,咫尺天涯,却不能相聚。这种失落可想而知。

  短信提示音响了。我打开手机翻盖,一看,是她发来的,上面写着:你还在公园吗?我睡了,你也要早点回家,不要让月色迷失了。

  我没有迷失,我在云朵的指引下走到家的窗前。抬头望月,月还是清清黄黄的。

    初一:肖智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