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礼_900字

礼_9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礼的意思是表示尊敬的态度和动作。

  礼这个词永远也离不开我们的生活。礼在生活的任何一个角落里,不论是吃饭还是办事,礼总是藏在其中,默默地成为了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了。今天,我在吃饭时就发现了礼这个词。

  今天我上完科学课后肚子有些饿,便去了科学课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吃点心。我正吃着蛋糕时,店门口的风铃发出了欢快清脆的歌声——一位父亲领着一位可爱的小女孩走进了餐厅。

  这位父亲把小女孩领到了我旁边的位置上,随后为小女孩点了一个冰激凌便自顾自地开始看新闻了。小女孩很快就把冰激凌给消灭了。对于没有手机没有游戏可玩的她来讲,在父亲看新闻这段时间内可谓是无聊至极。那怎么办呢?在小孩子的眼里,当然是自己找乐子喽!

  她先把刚买的儿童香水喷到自己的小手上,然后开始往周围喷洒香水。但在餐厅里这一形象是很不文明的,因为其他的客人还在用餐,香水会喷到事物里去。幸好她的父亲及时的制止了这一行为。

  但是更恶劣的事发生了——小女孩竟把脚伸到了餐桌上面,想在上面走路!我又看了看她的父亲,她的父亲竟然无动于衷,丝毫没有要劝阻的意思。其他的客人也看到了这一举动,脸上也都浮现出了厌恶的表情,但没有一个人上前阻止。那个小女孩越爬越高,从凳子上爬到凳子的顶端,然后爬到了桌子上,正准备占领整张桌子呢!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就算是小孩也太没有礼貌了吧!不过,也不能全怪他她,毕竟连他的父亲也不在乎嘛。我走到她旁边,有好的提醒她把脚从餐桌上拿下来。小女孩愣了一下,大概是以前从没有人这样提醒她吧。没想到小女孩仅仅是愣了一下,然后变本加厉的想要爬上去。我很显然吃了一惊,对于别人的好言相劝竟然做无视处理的小孩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忍不住了,不过对一个小女孩发那么大的火还是太过了。于是我考量了一下,决定先批评一下她。

  听到我的批评后,小女孩显然不爬了,因为小孩子总是怕别人的批评的。我也达到了我的目的,便也没多说些什么。

  小女孩不懂礼仪,而她的父亲并没有阻止她的行为,也就是说,是他的父亲教了她不文明得行为。

  从这件事中就可以看出,礼是要别人教的,是父母教的。所以说,有文明的父母才会教出有文明的孩子,这样的孩子才懂礼。

    初一:俞昳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