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好书伴我成长_1200字

好书伴我成长_12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有一个好朋友:海伦。我们俩之间虽没见过面但感情却异常深厚。她赠与了我一本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书中我感受到了我和她的差距……

  坚持

  我做事经常是“三分钟热度”,很少能把一件事做完。六年级时,我一心想要一张市图书馆的借书证。在我的请求下爸爸让我自己去办理。当天我为了知道怎样办理借书证就专门跑了趟市图书馆,可当我看到办理借书证的流程时我就决定不办了——手续太多了!于是我放弃了。

  海伦可谓是“女汉子”中的“女汗子”。海伦从小双眼失明,双耳失聪。可她依旧活得很精彩。在她的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她从头学起。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下,她掌握了知识、认识了世界。

  在她的感染下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借书证。

  坚强

  当海伦感悟到“水”——这个她所认识的第一个字后,他便开始了对知识、对世界的渴求,开始了迫不及待地认字、阅读,像一块海绵不断地从生命本生汲取知识。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凭借自己的毅力,竟然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多国语言,阅读了多部文学和哲学名着。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一声中写了14部着作。她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多家慈善机构,办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办的到的事。

  在我认识她之前,“坚强”与我无缘。可当我认识她之后我发现我显的特别软弱。于是我下定决心改变自己。

  现在的我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伤心、不会因为不合我意而哭闹、不会因为别人的话而否定自己……可我现在的一切都不足以和海伦相提并论,她是我永远的老师。

  感恩

  面对生活赋予的苦难,海伦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心怀感恩的去体会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她的爱从她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来。她会去骑马、划船、游泳、滑雪橇,甚至独自一人月夜泛舟,用心去领略月下荷塘的美景;她去参观博物馆,“听”音乐会,甚至去“欣赏”歌剧。她是那么用心去感受世界,享受生命。若是心里没有爱,不懂感恩,不懂珍惜,她怎能写出这么细腻动人的词句?

  人都要面对困难,其中的不同在于一个是笑着的,而另一个则是不断的逃避。海伦选择的前者。她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感恩社会、感恩一切帮助过她的人。

  和海伦相比,我太幸运了,我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身体、良好的环境、无忧的生活。反思平时我的所作所为,我真的感到惭愧。考试没考好我会灰心丧气,找各种理由推脱责任;评选XX荣誉落选时我会伤心不已,吃喝不香……

  人生就像心电图不可能一直平稳,当时一条直线是你就挂了。在人生的低谷时,可以想想海伦,因为她比一般人的先天条件都差,想一下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海伦用她的一生告诉我们:要学会坚持、学会坚强、学会感恩。

    初一:严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