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_1500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_15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

  ———题记

  有人会问:“你觉得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除了父母以外,还觉得有谁和他们一样伟大呢?”这时我会说:“还有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灌溉知识的雨露。老师是指明灯,为我们指路照明。老师是那明亮的蜡烛,点燃自己却照亮我们。老师是个无私地春蚕,倾吐那含有知识蚕丝。老师是那宽大的臂膀,当我们无助时给予我们那贴心的依靠。老师是那楼梯上安全的扶手,使我们一步一步爬上成功的那一层。

  老师啊我该要用什么词语去形容您的伟大呢?粉笔是你上战场的武器,它就如一支画笔一样为我们绘画出知识的海洋。红笔是您下战场的武器,它为我们指出作业里错误为我们写上鲜艳又激励我们的100分。您就像那些永不停息地机器一样,日日夜夜的工作,您把您的青春你的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即使这份工作使您心力交瘁,但您的脸上永远挂着那最迷人的微笑。您就如复读机一般为我们解读那些我们不懂得题目,即使您解读了无数遍可我们还是那么迷茫,但你依然带着笑容再一次又一次的解读。对于那些调皮捣蛋地我们老走歪路的我们,你从不对我们生气,而是慢慢地教导我们把我们拉回正轨。您就如一个笑面佛一样永远展现给我们给我们的是那世界上最甜蜜的微笑,好像愁容从不进入您的生活一般。当我们上课时您对我们谆谆教导一直说着话口渴时连一口水都没喝,当我们下课放学回家时,你还在那办公室里在那灰暗的灯光下为我们备教案为我们批改作业,好像在您的字典里生活里没有休息着东西存在,哪怕休息一会也没有。

  可是,岁月总是不饶人,即使是每天勤勤恳恳工作的机器,也总有生锈老化的一天。而当我们回头看看,那个曾经和我们一起生龙活虎地在课堂上“玩”的那个您,白发已慢慢攀上您那引以为傲黑的发亮头发,皱纹和黑斑已慢慢侵袭您那面如桃花白嫩如霜的脸庞,以前腰板挺得像树一样直的您,现如今像被大风吹过一样弯曲的许多,慢速的魔鬼已像是在您身上附身一般,行动已经大不如前……

  颁奖大会上,您看着我们手拿着一份又一份奖状站在台上时,您笑哈哈地夸奖我们时,老师您是否会记得这是您的功劳啊,是您用您日日夜夜辛苦地细心地教我们知识换来的啊。新竹之所以会高于旧竹枝,那是因为老干的扶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眼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气力……

  老师啊,感谢您对我们的爱,感谢您对我们的细心,感谢您为我们的操劳,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不离不弃,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指引,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照亮,感谢您的那最迷人的微笑,感谢您辛勤的灌溉,让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您的扶持让我们爬上成功的那一层,感谢您一直的陪伴,感谢您……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们对您的感谢,在此祝愿老师您笑容能一直维持下去,愿您不要太劳累好好休息,愿您事业顺顺利利,愿您身体健健康康,愿您如星星一般闪闪发亮,愿您桃李满天下!

  愿您教师节愉快!

    高二:施伟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