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团圆时刻——中秋_1200字

[中秋征文]团圆时刻——中秋_12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王昨天没睡好。

  中秋快到了,这对小王来说是件大事。(一:因为中秋是团圆节。二:小王老妈的生日是在每年中秋的前一天。)

  在离中秋好多天前小王就制定好了回家过节的计划,甚至连团圆饭的菜谱都替他老妈制定好了。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小王原本想座火车回家,当他打电话买火车票时得到的答复却是火车票售空了连站票也没了。

  小王明白自己只有三个选择:一不回家。(这是不可能的!每年中秋和春节家里是必须团圆的。这是他家的“习俗”,不能改。再说一年就回家两次,如果现在不回那何时再有机会回家呢?)二:座长途大巴。(七、八个小时的车程不是一般人能挺过来的!来回一趟时间长不说,那路费也比火车高出好几倍呢。)三:坐飞机(来回虽然耗时少,可一张飞机票就得上百元。心疼啊!)

  在权衡之后小王决定了——座大巴车回家。

  一不说二不休小王连忙向车站定了票。“虽说这路上会很辛苦,但为了全家团圆值了!”小王想到。

  经过了几十个小时的等待,小王登上了回家的巴士。这几天可把小王给累坏了,刚登上车没多久就沉沉的睡去了。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小王醒了。窗外的天空已开始发红,这种景象正如同小王的心情。想到自己马上就可以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父母,想到自己马上就可以吃到母亲做的饭菜,想到自己可以享受家的温暖……小王心中的那一点点不满就不复存在了。

  下车、拿行李、打的、敲门。这四个看似毫无关联的词语,小王每个做了无数次。可当这四个词语碰到一起时,小王心中不禁开始澎湃。

  自从半年前自己考上大学的那一刻起,他曾无数次幻想自己从大学回家的场面:家长在车站欢迎,家里已做好了美食——可如今因为没火车票所以他不得不提早搭车回家,因为没买到火车票所以他错过了回家吃饭的时间,因为没买到火车票所以他怕车子晚点使去车站的父母等自己几个小时……

  他想着想着把这几个小时的艰辛推到了火车公司的头上,他自己是“无罪”的。

  他的思绪渐渐平静了下来——车到站了。

  下车、拿行李、打的,小王做完了三个——还剩一个“敲门”。此时已近中午,离饭点还有几个小时。虽说现已入秋但气温仍是很高。从父母所在的小区大门,到父母家,这一段路原本只需要走10分钟,可小王走了30分钟——他正在回忆自己熟悉的场景。

  在“402”这个门牌号码前小王做了停留,最终他鼓起勇气敲了门。“咚咚咚,咚咚咚”门开了,小王说了一句:“爸、妈我回来了。”

  小王放下包,拿起纸巾擦了擦眼角的泪。心中暗嘲到:不就是一个月没见到父母吗,至于么?

  小王坐了下来,开始跟父亲聊起了这一个月的生活,聊起了这一路上的辛酸。

  小王聊了一会,这时老妈从厨房出来说:“不管怎么说你回来了,我们又见到你了。这总比见不到你强!我们家又团圆了!“

  “对啊圆圆了,这就是团圆时刻。“小王暗想。

  Ps:本文献给在中秋回家的人,祝你们合家团圆。当然如果你没法回家,那祝你中秋快乐。

    初一:严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