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学做月饼_750字

[中秋征文]学做月饼_75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秋节快到了,妈妈带我姥姥家去学做月饼。

  到了姥姥家后,我先把双手洗净后,然后在姥姥的指导下先把饼皮和好,再准备好材料:有花生油、糖浆、糖、盐、苏打、面粉、焦糖、水、豆沙、鸡蛋。步骤:将水、盐、糖、苏打,搅拌均匀备用。最后将糖浆加花生油,用打蛋器搅拌,并加入适量的焦糖。

  我用小秤把月饼皮秤15克一个,共8个饼皮备用。将豆沙包入面皮中,月饼膜撒入薄薄的一层面粉,左右敲打一次就可以将成行的月饼打出来了,最后,单独取出蛋黄,打散,用刷子刷上一层蛋黄汁。

  然后放进烤箱,用375度烤20分钟就可以了!20分钟后,一个金灿灿的月饼就展现在我的面前。我抢着去欣赏我的杰作,可是——期望越大,失望越高,我算是应了这个道理:烤出来的月饼虽然样子很好,但是发生了“泄油”事件——边角渗出蜜桃油,看起来松松垮垮的,尽管这样,我还是“接受”了这个怪怪的小月饼。

  我又开始重新做月饼,不一会一个豆沙馅的月饼做成了,又再做了一个莲蓉蛋黄馅的月饼,我也是小心翼翼地把莲蓉和蛋黄馅包进饼皮里。半透明的橙色蜜桃馅儿被我压的平平的,又有那么点儿突起,很像凸凹的小山坡,我轻轻地将馅捅进壳里,再把这些做好的月饼放在模具里使劲一压,哇!好漂亮呀,有爱心、花朵、小熊、小猫……各式各样的小月饼放在我的面前,我迫不急待地要啃一口,妈妈忙说:“还没烤熟呢!”说着就到烤箱里烤了20分钟,新鲜可口的月饼出炉了。

  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月饼,我心里美滋滋的:“哇,品尝着自己新手做的月饼可真是一件开心的事啊!”

  人生中有好多的第一次,这也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做月饼。在八月十五的皎月下,我咬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甜蜜蜜的!

    初一:潘梦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