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人作文 > 亲爱的课代表_1200字

亲爱的课代表_12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心蕊是吧……语文入学成绩很好哦!”

  “那么,”坐着的女老师站起身,看着我的眼笑得动人,“你以后就是我亲爱的课代表了!”

  我有些赧然地欠身:“老师,您好!”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全班未见她之前,我有幸成了课代表。

  当她第一次走进班级里,走到讲台上,没有同学注意到她,只当她是某个陌生的同学。直到上课铃响,她却还未离开,讲台下低语此起彼伏——原来那样娇小不起眼的人,竟然是我们的语文老师。

  “大家听我说!”她抬手示意安静,然后在黑板上写下洋洋洒洒的大字,开始做自我介绍。自始自终,她那张有些稚气的脸上都带着一种满满的笑。

  “以后组长就把作业交给课代表。”她有些豪迈地挥手指向我,“课代表,站起来一下。”

  我站起身,在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下向她点点头。我想,我是很喜欢这个老师的。否则,那种“我是语文课代表”的庆幸又从何而来?

  或许是老师太过平易近人,或许是新的学校生活让同学们太过兴奋。语文课上,看似活跃的氛围下总是涌动着一种浮躁的情绪。细碎的说话声,男孩子的起哄,女孩子的笑声……我看着讲台上个子小小的老师,有些惆怅地想着,这样的老师想要驾驭得了课堂节奏毕竟很难吧。

  但下一秒,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安静!”命令式的暴喝震慑了全场,所有人都噤若寒蝉地望着讲台上小小的老师。或许老师的个子很小,但灵魂却强大。我在这沉寂的时刻,却破天荒地想微笑。

  渐渐地喜欢上了语文。

  我并不是那么得喜欢写作文,但我却喜欢看到老师在我文章结尾处写下的评语。是不是我的见识太少了呢,所以才会在听到老师说“文笔好悲伤,我都快哭了”这句话的时候感到惊讶。别的老师,也会对学生说同样的话么?

  我宁可相信,老师是与众不同的。

  “教书是一场旷世的单恋。”老师有些忧伤,有些自言自语,因为语文向来给她带来了一点点麻烦。

  “今天不交作业的人有点多……”我有些吃力地把大摞作业本放在办公桌上。

  老师愤愤道:“怎么又是这样,真是气死我了!”

  我无奈地笑笑:“要我把他们叫过来吗?”

  她一脸生气:“一个个叫过来,我要好好骂他们一顿!”

  我默默地对名单上的人抱以同情,领教过老师厉害的人都会不好受。办公室里开始弥漫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只是当一位位同学走出办公室后,乌云渐渐消散。老师脸上只剩下忧虑,她仰头看着低头不语的男生问道:“为什么不做作业呢?”

  后来我问她,不是明明说好要骂一顿出气的吗,为什么到后来就变成了心灵鸡汤了呢?

  老师露出苦闷、懊丧的笑容:“就是……看到学生那副低头认错的可怜样子就已经开不了口去骂人了……”她突然看向我问道:“你说我这样是不是太仁慈了?”

  我猝不及防,不知摇头还是点头,只能含糊着:“还好吧……”

  其实老师就是那么温柔的人啊。

  无论平时大家在语文课上多么地吵闹,当得知老师下个学期就不再教我们后,所有人都沉寂了。或许没有煽情的泪水,但是似乎永远都会笑着的我们,忽然发现扬起嘴角是多么的困难。

  “大家开心点嘛,反正还在一个学校里,总会见上面的。”老师仍旧笑得开怀。

  老师对我说,考上喜欢的大学就去看她。

  你的课代表在不久之后,再一次笑着说:“老师,您好!”

    高二:周心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