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圆月人望圆月_650字

圆月人望圆月_65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节,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可又记载着多少古今中外的游子对回家的渴望!“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厥,今夕是何年?”苏东坡先生这首咏叹之词,给以人们多少美好的向往和感慨?圆月近人,中秋时节,便格外的圆,格外的亮,她象征着团圆,象征着思念,如同一盏圆灯笼,照亮了游子回家的路。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节日除了春节,便是中秋,随着夜幕的降临,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衬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丽极了。徐徐的晚风载着一股浓浓的情思,又送来一个温馨的夜。过了许久,一轮黄色的圆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向大地洒下皎洁的月光,多么温柔,像轻纱一样。而我们一家人,正其乐融融地在一起,过中秋节呢!妈妈帮奶奶做着饭菜,爸爸帮着爷爷摆弄着饭桌,不时有客人的到来,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家常,吃着月饼,赏着明月,真是幸福!而我,常常那时候,仰着头,对着黄澄澄如同一个月饼的月亮遐想:月球上真的有月宫吗?月宫里镇得住着嫦娥和月兔吗?假如是真的话,那么月饼,一定是嫦娥从月亮上撒下来的。她看到人间需要这种温暖和亲情,便发明了中秋节。

  然而,中秋常有,这种欢快之情并不常有。而这种亲情,这种相聚,便显得弥足珍贵了。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在外的游子,望着明月,却不能与家人相聚。这是多么孤独,这是何等的寂寞。在我看来,与家人团聚,就是最大的幸福。

  月亮啊,你是如此的皎洁,请你带走我的祝福,让它随风一样飘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宵的明月,谁与我共赏?

    初一:赵志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