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二课堂的牵丝_2000字

第二课堂的牵丝_2000字

2014-09-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校的第二课堂选择,我利用排除法排除了关于运动和学习的兴趣班,因为我体质不好不适合运动,学习兴趣班我又会昏昏欲睡,实在难熬。

  最后只剩下合唱、器乐、绘画书法了,本来我心里是倾向作文和演讲的,但是这两个我需要学吗?学也是白学,作文那些老师只是叽叽喳喳地说什么方法,我可不喜欢,演讲呢,三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带我去市里学过、见识过。唱歌呢?谁不会啊,最奇葩的是竟然还是合唱……

  说实话这些兴趣小组我都不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睡觉……我本来打算一个也不选,后来还是听爷爷和自己的一点点倾向,选择了我曾经特别喜欢的器乐组和自己最不擅长的绘画书法……我觉得,我已经没有了梦想和理想了,似乎心底全是满满的沧桑,人没老,心却老了,曾经总是想着微笑面对一切,如今想笑,却是那么虚伪......和他们说的一样,笑,只是一个表情而已,不代表自己真实的情愫。我的心底已经没有任何爱好了,曾经我最爱的音乐,也许现在我的心底还是有点儿喜欢,但是,音乐能当饭吃吗?音乐能替代我的亲人和朋友吗?曾经我喜欢音乐,只不过是想要抚慰自己的孤独,现在,我应该放下一切,去追求我的新理想——好好学习,将来挣很多的钱,好好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不希望其中一个人的分别,梦想什么的也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只有当我完成了我的责任后,才能畅谈梦想,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又有什么资格拥有梦想和快乐?!渐渐地,我的眼眶变得模糊不清了,潜意识让我立马就察觉到了,我拼命地对自己说:拜托不要这么不要脸好吗,你以前摔倒都不会哭泣,怎么现在会为一些已经过去的人而哭泣了呢?你不是天蝎座吗?天蝎座不应该这么怀旧的,应该冷血一点,这才是你的风格……我再一次忍住了眼泪,可是我的心在哭。以前我总是以为,心是不会哭的,导致人哭泣的是脑部,避免哭泣的就是睁大眼睛不停地转,就可以不想太多,这是我“以前的”理性思维,我现在似乎变得感性了,或者说,心本来就是会哭的,可是,明明是我的脑子里不停地回想着、缅怀着,我的心为什么会哭呢?——这是我从来都没有的感受。

  心冰冻了许多年,也总有被融化的一天。我想,我学会了心痛,那是一种很纠结,很痛苦的感受。毕业的时候,我们来不及说那一句再见,也只有她一个人遵守了彼此的诺言,呵呵,突然觉得自己很卑鄙,承诺的事情却……但更多的是卑微,如果我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我真的很希望,和我的亲人、朋友在一起。我不想要新的朋友,因为我已经在“曾经的”朋友建立了一种无法抹灭的友情,那种情感,就好像诠释的亲情一样,但又不是亲情,那是一种超越亲情的友情。也许在她的心中我真的不算什么,朋友,也许只是因为我用了我梦的方式,在梦里,把她当成了我至亲的朋友。以前,那些我心中放不下的人,我总是用同一种方式——天蝎座的方式——我总是竭尽全力把那些放不下的人想的很坏很坏,能有多坏有多坏,我宁愿讨厌宁愿憎恨,也不要自己独自去缅怀,因为没有多少人会像我这么傻。也只有她,这么傻……

  想着想着,我的泪水又在打转,我望着天空,望着车厢内……我看到了我的爷爷和我的妈妈,就在我的身旁,我们之间隔了一个陌生人,所以他们根本看不到我的表情,因为我实在不会伪装,所以只能以“物”掩饰,对面的那个阿姨,看着我的表情和身边的行李,她可能认为是我要去学校读书了,不想读书的那种情感,其实我的心里,是慢慢的愧疚——对家人的不理解和那无法诠释的爱,还有对朋友的承诺……

  到了那个学校了,那个学校很大很漂亮,据说报纸上登排名是在东莞市前五名的,我呵呵了一句,前五名?这报纸登错了吧,为什么我在这个学校,没有和以前的那种味道——那种渴望书本渴望朋友的味道,也许是因为我的心已经承载够了。

  那时候我就对自己承诺过,我对于友情,再也不会投入了,也许对方根本就没把我当做什么,因为在女生之间,友情?也许还是比不过许多,也许,只有我把友情当做第一,我不想再独自承受这种感觉了,也许别人会以为,我是天蝎座,怎么可能会这样,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不想用以前的方式忘记她们,然而眼泪也是哭不尽的……哭累了,休息一会儿,继续哭吧……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呢?学校规定不能够带手机,虽然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算什么,可是这是我唯一记录的方式,我的日记本,已经尘封了很久……我真的要在这个学校吗?或者还有选择的权利,我讨厌和家人朋友分开的滋味,我心底好纠结,可是我已经报名了,我已经对我的家人承诺过了,也对我自己承诺过了,不要再哭了。明天我就要住进这个学校了,我本应该是那种激动的心情,可是呢,我的心底却是慢慢的内疚和心痛……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哭,我只是简单地要求我的父母为我送行,本来是我爸爸送我的,后来我死皮赖脸要我妈妈送,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说这样的话,我好害怕有一天,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离开了我不要我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哪怕是其中一个离开了我,我怕我受不了这样的挫折,就连一星期的分别我也受不了,那时候,我会陪他们去的,我欠他们太多了,可是我的学习成绩却是如此不争气……

    初一:凌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